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财经
星夜奋战,逆光而来 建行宁夏区分行积极参与抗疫展现志愿“宁”聚
2021-10-25 14:00:53 来源:建设银行

推广

  呼啸而至的”德尔塔”变异株打破了“塞上江南”宁夏这一年半的岁月静好。当下正是银川市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面对疫情,建行宁夏区分行统一思想、坚定信心,严格按照自治区、总行及银川市疫情防控要求,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职责,加大对自身的严格管理,坚持为员工、为客户办实事,坚定助力银川市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针对银川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宁夏回族自治区和银川市有关部门决定:自10月23日至24日对银川市兴庆区、金凤区、西夏区全部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党旗所指、团旗所向,看到自治区疫情防控“动员令”,宁夏区分行团委在区分行党委和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安排下,第一时间发出倡议:到需要我们的地方去!一时间,宁夏建行的青年们亮身份、当先锋,以“战疫一线我先上”的姿态主动请缨。

  积极响应 迅速组织

  在得知银川市兴庆区志愿者紧缺的消息后,宁夏区分行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动联系自治区与兴庆区卫健委,立即组织团委10余名符合要求的志愿者加入兴庆区疫情防控志愿团队,下沉各社区协助医护人员和社区工作人员开展48小时核酸采样工作,为一线医护人员分担压力,同时积极投入到其他各项志愿服务当中,在防控疫情阻击战中彰显担当。

  冲锋在前 深入一线

  “夜是冷的、心是热的”。在丽景街道满春社区等核酸检测点,建行青年志愿者从22日晚上8点一直工作到凌晨4点,积极帮助社区人员维持秩序,引导并帮助居民下载健康码、完成亲属信息关联,积极帮助医疗人员开展扫码检测,办理试剂贴标、信息核对、封箱等工作……第二天,又分组继续投入到志愿工作中,两天累计服务近万人。

  志愿者们按照工作要求,落实好每个步骤、每一个环节,确保防疫无漏洞,他们作为普通青年深入一线,也会有担心和疲惫,但仍然无畏选择逆向疾行。凌晨,银川市户外最低温度接近0℃,穿着厚重外套的人们也冻得直哆嗦,志愿者们在寒风中坚守岗位,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即使累了、渴了、饿了、困了,也坚持轮班值守,不敢松懈半分。

  同时,宁夏区分行营业部、青铜峡支行等多地员工在按照社区要求封控时发现社区工作人员急需帮手,也主动加入社区志愿队,按疫情防控要求服务楼栋群众,把对家庭、事业的爱心与责任带给了需要帮助的群众。

  党徽是使命、青春是担当,从黑夜到黎明,医护、社区工作人员们守护着银川的安宁,而宁夏建行青年们也挺身而出,与医务工作者们并肩战“疫”,用“建行蓝”温暖着这座城市。

  防控有序 “疫”路同行

  在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下,宁夏区分行多措并举,防控有序,通过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发放防疫物资、安排错峰就餐等举措,确保运营安全和员工身心健康。

  为加强疫情防控能力与应急处置能力,建行银川西城支行营业部制定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并开展了演练,有效提高单位工作人员在新冠疫情中应急处置能力的同时,确保在疫情防控压力日益增大的背景下营业网点的正常运行,为客户持续提供全面、优质的金融服务。

  银川开发区支行党委及时向辖内银川口腔医院送去公告中急需的抗疫一线后勤物资,包括方便面、八宝粥、牛奶等。开发区支行向辖区内康平社区的两个室外全员核酸检测点分别送去暖风机、暖手宝等取暖设施,并前往民生花园社区卫生服务站,慰问日夜坚守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医务人员和志愿者并送去慰问物资,感谢他们不分昼夜为人民保驾护航,社区卫生服务站王春华站长表示:建行的善举,将进一步增强他们打赢疫情防控战役的信心和决心。

  银川满城南街支行张富清金融服务队前往恒大名都社区卫生服务站防疫点,为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送去了牛奶、方便面、消毒凝胶等疫情防控物资,同时主动协助社区工作人员维持核酸检测现场秩序,用实际行动支持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为助力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向逆行者致敬,让温暖直达人心。    

  星夜奋战,逆光而来,

  温暖和希望一直都在!

  一张张年轻却坚定的脸庞

  正是宁夏建行在以实际行动

  践行新金融的责任与担当

  加油,我的城市

  抗“疫”,我们必将胜利!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