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财经
这下跨境电商零售进口商品退货方便多了 !
2021-10-20 14:14:51 来源:新消息报

  10月20日记者获悉,银川海关日前开始在银川综合保税区内,全面复制推广跨境电子商务零售进口退货中心仓模式,进一步便利银川综合保税区跨境电子商务零售进口商品退货。

  据银川海关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在“退货中心仓模式”复制推广前,银川综保区内的跨境电商企业如果要办理网购保税零售进口商品退货,需要在综保区外设置专用的仓库,来完成退货商品的申报和分拣。推广后,退货仓从综保区外转移到综保区内,对企业来说,不再需要额外到区外租仓、招人,节省了区外专门设立退货仓库的租金、人力、频繁装卸、来回运输等运营成本,进一步减轻了运营负担。据初步测算,适用该模式能为企业单月节省仓库租金、人力成本等约10万元。

  “当跨境电商企业的退货仓开通后,可以直接将商品退到保税仓里,如果商品未超过海关扣税周期,不予征收相应税款。”银川海关工作人员表示,对于消费者来说,因退货包裹可直退入区,在区内进行申报、分拣等流程,实现了退货体验流畅化的同时,也节省了退货在区外、区内两次装卸环节,预计可平均压缩整体退货时间5至10天。

  目前,在“退货中心仓模式”下,企业还可实现跨境电商零售进口退货商品的企业质检、理货、分拣、申报重新上架等流程在银川综保区内“一站式”完成。

  据银川海关工作人员介绍,自2020年11月银川综保区正式开展跨境电商业务以来,该关全程指导关区跨境电商海关监管作业场所快速通过审批验收,并复制推广自贸区监管创新政策,通过清单申报、简化申报等便利化措施,降低企业通关成本、提升通关效率。

  另外,银川海关支持跨境电商企业在银川综保区内设立O2O线下体验店,创新开展“网购保税+即时配送”新零售模式,打破了线上网店与线下实体店铺的界限,增强了消费者现场体验感。据统计,从今年7月银川综保区O2O体验店试营业以来,营业额呈逐月增长态势。截至目前,银川综保区共发生跨境电商业务1701票,合计货物价值约260万元。(新消息报记者 赵锐 通讯员 黎祝凤)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