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财经
建行宁夏区分行“劳动者港湾”三周年纪实
2021-10-08 12:03:37 来源:建行银行

推广

  建行“劳动者港湾”成立三周年了,在这三年里,建行宁夏分行本着国有大型银行大格局、大担当、服务国家、服务人民的宗旨,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关心群众安危冷暖。

  室外刮着大风,尘土飞扬。营业网点外不远处的一位环卫工人站在屋檐下避风,瘦弱的身躯似乎快要被风吹跑了。那一刻令人心疼。只见刚才还站在大厅的大堂经理走出营业厅,小跑至环卫工人,跟她简短地说了几句话之后便带着她快速返回营业大厅。原来是喊她来避风了,并为她倒了一杯热茶。这就是建行固原东关支行在大风中格外暖心的一幕,该网点附近有一个交警执勤站点,每天都有交警全天执勤,无论春夏秋冬,他们中午的午饭都是买点包子或者从家里带的饭,尤其冬天特别寒冷时,中午饭菜就凉了,多亏了建行劳动者港湾配备了微波炉,饭菜凉了随时可以来建行网点来加热。

  吴忠新区支行开展“关爱生命 致敬劳动者”主题活动,邀请吴忠市中医院医生、吴忠特殊教育学校老师、西南证券业务经理、环卫工人、保安、快递小哥走进“劳动者港湾”,以实际行动向劳动者致敬。现场讲解突发心脏疾病时,如何快速鉴别病情,学习心肺复苏急救法,并指导客户及员工“实战”演练。特殊教育学校老师结合银行实际,从“你、我、他、你好、谢谢、你有什么需求、你要存取多少钱”等日常手语进行了讲解。西南证券业务经理通过介绍有关基金投资方面的知识,提醒投资有风险,理性投资。

  灵武分行在灵武地区打造CCB建融家园公租房小区,结合实际将裕农通、劳动者港湾、受托运营服务中心统一融入到CCB建融家园小区规划建设中,为广大住户、社区工作人员提供极大的便利。在CCB建融家园公租房小区建设劳动者港湾为周边的环卫工人、出租车司机、快递外卖员提供便利,切实解决户外劳动者等社会公众实际困难,同时下载劳动者港湾APP线上服务平台,实现“一键查询附近港湾”“一键查询附近资源”,充分体现了“以共享理念服务人民,用开放资源温暖群众”的社会担当,提升民生福祉,向社会完善和延伸“便民文化、共享文化、社区文化”等建行港湾文化。

  同心支行邀请幼儿园小朋友到建行劳动者港湾参观,并向小朋友介绍防骗小知识。小朋友们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对劳动者港湾吉祥物“湾宝”爱不释手。

  固原彭阳支行脱贫攻坚献大爱,精准扶贫送真情。沟圈村作为宁夏的贫困村之一,为激发沟圈村贫困群众的脱贫动力,实现早日脱贫致富,建行彭阳支行按照彭阳县委政府要求,及时选派政治素质高、责任心强、业务能力过硬的客户经理派驻帮扶村,积极向上级行争取各项扶贫政策,开展对口帮扶工作,资助沟圈村在彭阳县一中高中部就读的品学兼优贫困生,组织员工积极参加志愿服务,走进扶贫村帮扶贫困户、看望困难党员。

  银川开发区支行组织辖内14个营业网点邀请环卫工人、出租车司机、外卖小哥等户外劳动者到港湾进行体验,开展“劳动者港湾一直在您身边”主题宣传活动,结合反假币宣传向广大劳动者介绍人民币知识和建行的金融产品。环卫阿姨高兴地说:“我们干活累了就来建行歇歇脚、渴了就进来喝杯水,你们建行真是好啊!”

  建行宁夏区分行将学习党史同“港湾”建设紧密结合起来,弘扬党的光荣传统,践行党的初心使命,履行社会责任,传递大行温暖。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