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财经
建设银行银川开发区支行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2021-09-29 15:06:44 来源:建设银行

推广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建设银行银川开发区支行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的重要落脚点和检验学习成效的重要举措,不断推进民生服务项目,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爱的温暖,“港湾”传递

  在常态化推进“劳动者港湾”建设运营工作的同时,银川开发区支行结合区域特点,创新为全辖营业网点“劳动者港湾”配备茶水车,每日为客户群众精心准备茶点、杂志,供客户等待办理业务时享用、阅读。此外,为进一步强化惠民服务功能,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开发区支行党委组织各党支部依托“劳动者港湾”开展“助力高考”、“为环卫工人、外卖小哥送清凉”、“为出租车司机送靠垫”等公益活动,搭建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民生服务场景,使营业网点在为社会公众提供优质金融服务的同时,也真正成为百姓身边的“暖心窝”和“歇脚地”。

  “精准助老”,情暖夕阳

  为贯彻落实国家应对人口老龄化战略,银川开发区支行党委将为身边的老年人客户群体解决实际问题作为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为切实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的问题,结合所辖营业网点区位特色和监管部门相关工作部署,开发区支行将辖内中瀛御景支行建设成为“精准助老”现金服务试点,从专属现金服务通道、厅堂服务标识、自助设备服务功能、网点人员服务规范到特色金融知识宣传讲解、“助老”团队上门服务,多方位视角进行适老化改造,提升老年人群体服务体验,助力老年人群体跨越“数字鸿沟”。

  硬件设施优化,“无障碍”服务升温

  为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具体行动,银川开发区支行党委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触角深入到特殊残障群体,对全辖营业网点“无障碍”硬件设施进行了升级改造,从客户上坡、进门、等候、办理业务、如厕等客户服务动线出发,优化无障碍硬件环境设施,如在网点明显位置张贴无障碍标识、设置爱心窗口和绿色通道、在卫生间加装无障碍扶手、优化调整门前无障碍坡道、配备紧急医疗急救包等,从细节入手,建设高效、便捷、温暖的建行服务品牌,为特殊残障群体送去便捷、安全、无障碍的贴心服务,扎扎实实办好小事、办好实事。( 田雪)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