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财经
为楼市“降温”的八条措施满月 银川房价归回理性
2021-09-23 09:37:29 来源:新消息报

  8月23日,银川出台了《关于促进银川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从八个方面入手,通过更为严格的调控手段,为银川楼市“降温”。9月22日,记者从银川市住建局了解到,该政策出台已满月,从政策执行以及房价调控效果来看,达到了“调房价、稳预期”的效果,从8月份房价指数来看,银川市新建房环比上涨0.4%,排70个大中城市第12位,较7月份下降0.6%。同比涨幅8.5%,排第4位,较7月份下降1.5%。  

  “新政策对于银川市房地产市场起到了进一步平稳健康发展的作用,尤其是‘竞房价限地价’的政策,从供地端有效降低了房子的成本。”银川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政策实施以来银川市新建商品房的供应结构发生了改变,市面上在售的小户型、刚需产品投放量增加,市区新建商品房均价基本稳定在8000元/平米左右,房地产市场形成了刚需、改善多户型、多产品层次丰富的新格局,对于消费者而言可选择的空间更广了。

  另外,根据《银川市2021年度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2021年计划供应国有建设用地652公顷,目前只有少量地挂牌供应,大量土地将于近期集中供应,此举也对下半年稳定银川房地产市场将起到积极作用。1-8月份,全市完成房地产开发投资219.45亿元,同比增长16.5%,增幅比上年同期提高3.7个百分点。全市房屋竣工面积203.56万平方米,比上年同期增加44.7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8.2%。银川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半年开发投资量和竣工面积稳步增长,说明了开发企业对于房地产市场的信心非常充足,消费者选房、购房也更加理性,市场供需双方都由之前的非理性状态逐步回归理性,对于房地产持续健康发展是好事。(新消息报记者 邱曦)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