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财经
宁夏积极推进支付手续费减费让利 持续降低小微企业经营成本
2021-09-18 14:00:30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9月17日,记者从人民银行银川中心支行获悉,为落实人民银行总行减费让利、服务实体经济的决策部署,自本月30日起,宁夏各银行机构、支付机构将在银行账户服务、人民币结算、电子银行、票据业务、银行卡刷卡、支付账户服务等六个方面实施减费让利。预计可为我区市场主体减少支付手续费超过1亿元。为实体企业纾难解困,以金融活水润泽实体,助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据人民银行银川中心支行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降费,侧重使用频率较高、降费诉求强烈的业务领域。如,对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免收全部单位结算账户管理费和年费,取消收取支票工本费、挂失费,取消本票和银行汇票手续费、工本费、挂失费等。

  为推动减费让利各项优惠政策落到实处,人民银行银川中心支行迅速安排部署、召开专题会议、积极调研督导,要求各银行机构和支付机构建立工作责任制,做好过渡期准备工作,加强监督管理和评估报告。目前,宁夏各银行机构和支付机构已明确降费措施,系统开发测试、优惠政策公示、小微企业识别等所有准备工作基本就绪,能够在9月30日全面、正式施行各项降费措施。(宁夏日报记者 赵磊/文 人民银行银川中心支行供图)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