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财经
邮储银行吴忠市迎宾街支行:金融服务进校园 讲好“开学第一课”
2021-09-10 16:45:09 来源:邮储银行

推广

  “此次邮储银行金融服务进校园、讲好‘开学第一课’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帮助学生学习了解了金融网络诈骗、假币识别等知识,开拓了学生的眼界,对于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金融观起到了很好的作用。”吴忠市利通街第一小学青铜峡校区相关负责人说。

  9月8日,邮储银行吴忠市迎宾街支行利用中小学开学时机,开展了以“开学第一课”为主题的送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该支行分别来到吴忠市第五中学和吴忠市利通街第一小学青铜峡校区,在部分班级开展了“开学第一课”—金融知识主题班会,为学生带去防范网络诈骗、假币甄别、网络信息安全等金融知识。课堂中,通过视频播放、课件展示、实物模拟等方式,向在校学生普及网络诈骗的新型手段和形式,妥善保管个人网络信息安全,并讲解了小面额假币辨别方法。活动中,学生们对于第一次学习到的假币识别和电信诈骗知识表现出来浓厚的兴趣。

  此次活动是该支行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生动体现,也是“守住群众的钱袋子”、保障群众个人信息安全的重要举措,通过开展“送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在学生群体中普及金融知识,有助于学生群体及早建立正确的金融安全观,也是落实当前提倡的学生综合素质教育要求的有效手段。

  据了解,今年以来,该支行通过“进企业、进校园、进社区、进乡村”等活动,持续开展消费者金融安全教育和金融知识普及工作,不断扩大金融知识宣传覆盖面,切实满足广大群众的日益增长的金融需求。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