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财经
邮储银行泾源县支行:打造“致富带头人”品牌 助推乡村振兴
2021-09-07 15:16:59 来源:邮储银行

推广

  “今年肉牛存栏32头,加上我昨天刚收的一箱中华蜂,我现在已经有160箱中华蜂了,今年预计收入能达到15万元左右。”泾源县下桥村致富带头人马有奴一边喂牛一边高兴地给邮储银行泾源县支行信贷专员说。

  马有奴曾经是村里的重点贫困户,一家5口人,4间土坯房。父母年迈多病,孩子幼小,整个家庭不堪重负,全家的生活重担落在他一个人身上。虽然有改变现状的想法,但苦于没有资金,让马有奴一筹莫展。

  2016年年初,邮储银行泾源县支行作为脱贫攻坚第一家金融机构入驻下桥村发放扶贫贷款。工作人员主动走进马有奴家了解其家庭情况及致富意愿,令马有奴意外的是,免抵押免担保让他这样的贫困户也贷上了款,政府还补贴利息,这让他的致富愿望更加强烈。由于下桥村山地较多饲草料充足,养殖成本较低,一年后逐渐产生收益,马有奴一家生活得到了改善。看到希望的马有奴更加有信心,在邮储银行小额扶贫贷款的支持下,不断扩大了养殖规模,从原来的贷款5万元到如今的纯信用贷款30万元,贷款额度的递增见证了他经济条件的改变。

  如今马有奴已拆除土坯房,盖起了160平方米的大砖房,牛棚里大大小小32头牛,院子里养了160箱中华蜂,早已摘掉了贫困户的帽子,成了村里有名的致富能人。谈起自己的致富路,马有奴时常感慨:“没有政府的好政策,没有邮储银行多年来的持续帮扶,就没有今天的好生活。”

  为助推乡村振兴,有效解决致富带头人、种植养殖大户和新型农业主体资金不足的难题,邮储银行泾源县支行坚持“政银保通力合作”的原则,为不同类型和不同发展阶段的致富带头人提供集约化、专业化、组织化和规模化发展提供多样化融资方案,坚持产业政策引导和商业贷款支持相结合的运作模式,积极推动金融产品在利率、期限、额度、流程、风险控制等方面的创新,合理调配信贷资源,共同打造“致富带头人”品牌。据了解,2019年,该行“致富带头人贷款项目”荣获宁夏金融系统“银团合作”优秀项目。截至2021年8月底,该行致富带头人贷款累计发放1135笔22423万元,本年发放156笔5254万元,有力支持了泾源县特色产业快速发展。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