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财经
邮储银行石嘴山市朝阳支行成功拦截一起电信诈骗
2021-09-02 09:27:05 来源:邮储银行

推广

  “不好意思,之前对你们态度不好,多亏你们一直没有放弃,我才能免遭损失。”8月27日,一位中年女性客户在邮储银行石嘴山市朝阳支行,对之前不停劝阻她转账的支行大堂经理不住地表示感谢。

  当天,这位中年妇女客户匆匆忙忙地走进邮储银行石嘴山市朝阳支行,情绪急躁地要求马上办理银行卡和手机银行业务。大堂经理为客户详细介绍了相关业务流程,并办理了银行卡与手机银行,这时客户告知大堂经理不会使用手机银行,当大堂经理依照惯例提醒客户转账有风险、询问转账情况时,客户神情慌张,对大堂经理的询问不再应答。工作人员初步判断客户可能遭遇电信诈骗,随即提高了防范意识,推荐客户在柜台转账更安全。经大堂经理反复与客户沟通,了解到客户接到陌生号码来电,对方称是公安局工作人员,告知客户涉及一起刑事案件,并将案件图片发送给了客户,要求客户开通银行卡和手机银行,且不能告诉任何人。大堂经理反复劝阻客户停止与对方通话,为客户分析对方诈骗手法,安抚客户情绪并协助客户报警处理。最终,通过大堂经理的耐心讲解,避免了客户的经济损失,客户对邮储银行对客户资金和账户高度负责的态度不断道谢,并积极配合公安部门进一步开展反诈工作。

  当前,电信诈骗分子猖獗,且手段花样繁多。邮储银行石嘴山市分行提示广大人民群众牢记“不轻信、不透漏、不转账”,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必要时可以直接拨打110或到银行网点进行咨询,谨防电信诈骗。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