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财经
邮储银行宁夏分行成功堵截一起电信诈骗案件
2021-08-24 13:00:01 来源:邮储银行

推广

  “太谢谢你们了!多亏你们帮忙,要不然我就被骗了……”近日,邮储银行宁夏分行辖内支行成功拦截一起电信诈骗,为客户挽回了经济损失。

  当天,王女士来到邮储银行银川市锦泰花园支行办理转账业务,转账对象是其在某网络交友软件上认识的一名男子,转入方开户行在浙江省。支行理财经理通过沟通,得知王女士是在某交友软件上认识了该名男子并添加了微信好友。该男子声称自己是一名工程师,现身在乌克兰,因工作合约,无法回国,自己的账户里有钱,但被冻结,只有离开该国才能解冻,无法支付解约费用,需要向其账户转账用于工作解约。同时该男子表达了回国后与王女士一起生活的想法,诱导其转账汇款。

  在与王女士分析了聊天记录后,工作人员识别出这是一起典型的电信诈骗。事后,理财经理向其解释了骗子的种种作案手法,提醒平时不要随便和网络交友平台联络到的人有经济往来,并且详细讲解了电信诈骗的主要特点、手法,告诫她不要轻信网络交友平台。王女士也已意识到被骗,随即将该名男子的微信删除并致谢邮储银行工作人员。邮储银行锦泰花园支行通过贴心服务成功堵截一起电信诈骗事件,避免客户资金损失。

  在以上案例中,不法分子利用网络交友平台“广泛撒网,重点捕捞”,一步步指引受害者按照他们的要求去做,需要受害者转账解冻结资产等方式,诱骗受害者进行转账汇款,达到诈骗的目的。 

  邮储银行宁夏分行提醒,现如今,各类电信诈骗案件增多,诈骗手段层次不穷,日常生活中要牢记“三不一多”原则,即:未知链接不点击,陌生来电不轻信,个人信息不透露,转账汇款多核实,要擦亮眼睛,守住钱袋子,增强诈骗防范意识,坚决防止上当受骗,保护人身财产安全。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