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财经
宁夏全面实施失业保险扩围行动为12.6万人发放失业补助金4.02亿元
2021-08-24 17:41:58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8月24日,记者从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我区全面实施失业保险扩围行动,加快推进失业补助金发放进度,今年截至7月底累计为12.6万人发放失业补助金4.02亿元,为332名农民工发放临时生活补贴39.9万元,使参保失业人员应保尽保、应发尽发。

  今年以来,我区大力推进失业保险扩围政策实施,通过召开政策解读会、制作宣传短片、举办政策培训班等方式加大政策力度,将领取失业保险金期满仍未就业的失业人员、参加过失业保险且不符合领取失业保险金的参保失业人员纳入失业补助政策享受范围,规定参保失业人员不受60日内必须申领失业保险金限制,任何时间内可以到经办机构申领失业保险待遇,确保参保失业人员应发尽发、应保尽保;充分考虑参保失业人员因缴纳失业保险费时间不同而享受不同标准的失业补助金,将失业补助金发放标准确定为2个档次,克服了“一刀切”问题,切实保障了缴费人员的合法权益。

  针对农民工参加失业保险实际情况,将缴纳过失业保险费但不符合享受一次性生活补助金的失业农民工纳入临时生活补助范围,对2019年1月1日之后参保不满1年的失业农民工,按缴费时间长短分2个档次发放临时生活补助,保障了农民工享受失业保险的权益。

  为提供方便快捷服务,自治区人社厅推行线上线下业务办理,通过“我的宁夏”APP开通失业保险金、失业补助金申领模块,参保失业人员可用手机实现线上办理失业保险金、失业补助金申领。启动线下申领,参保失业人员凭开通金融功能的社会保障卡到参保地公共就业服务机构窗口进行申领失业保险金、失业补助金。各地将业务分解下沉到基层,各经办大厅增设便民服务咨询台,方便参保失业人员就近办理失业补助金申领业务。(宁夏日报记者 马照刚 实习生 杨阿敏)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