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财经
重庆啤酒2021年半年报出炉:实现啤酒销量同期增长22.59%
2021-08-20 17:33: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推广

  文|庞佳琦

  8月18日晚间,重庆啤酒股份有限公司发布2021年半年报。这是重庆啤酒在2020年底完成重大资产重组后的第一份半年报。报告显示,2021年上半年,公司实现啤酒销量154.99万千升,比上年同期(重述后)126.43万千升增长了22.59%;实现营业收入71.39亿元,比上年同期(重述后)55.98亿元增长了27.51%。

  重组焕新 品牌效应推动行业竞争力

  据了解,重庆啤酒上半年业绩增长,明显高于行业水平。这得益于重庆啤酒在2020年完成的重大资产重组,让重庆啤酒的竞争力得到全面提升。

  通过重组,重庆啤酒升级为全国性啤酒企业,拥有26个酒厂组成的供应链,销售网络更是覆盖全国各省区市,并在各优势市场区域均拥有优质的客户资源,较强的品牌优势和稳定的销售渠道。

  重组后,重庆啤酒获得了更加强大的“本地强势品牌+国际高端品牌”的品牌组合,包括重庆、乌苏、山城、西夏、风花雪月、大理、京A等本地强势品牌,和嘉士伯、乐堡、1664、格林堡、布鲁克林、夏日纷等国际高端品牌,能够满足消费者在不同消费场景和价格区间的消费需求,成为公司的核心竞争力之一。

  同时,重庆啤酒的盈利能力持续提升。报告期内,实现营业利润16.65亿元,比上年同期(重述后)增长20.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6.11亿元,比上年同期(备考口径下)4.43亿元增长了37.81%。

  重庆啤酒总裁李志刚对此表示:“今年上半年,公司紧抓啤酒消费恢复和动能释放带来的业务机遇,在嘉士伯集团‘扬帆22’战略指引下,采取积极主动的市场策略,实现强势反弹、推动业绩增长,继续‘破浪前行、极速共赢’。”

  高端化策略 “品牌+渠道”双轮驱动

  高端化策略 “品牌+渠道”双轮驱动

  重庆啤酒是中国啤酒行业最早把高端化作为公司战略并持续推进的公司之一。报告期内,重庆啤酒不仅在品牌上推出一系列高端化举措,还通过渠道拓展让高端产品更易触达消费者。

  上半年,本地强势品牌如重庆、大理、西夏等都推出了新的广告和品牌口号,或品牌形象升级,还推出了大理品牌“V9 醇爽麦”和西夏品牌“X9 醇麦”等中高端产品。

  重庆啤酒还持续投入山城品牌,进一步提升品牌健康度。在主要销售市场重庆区域,继2020年实现销量增长之后,山城品牌又在2021年上半年实现了同比增长。

  国际品牌方面,乐堡啤酒持续打造年轻音乐品牌策略,嘉士伯品牌春节“启顺年”艺术家限量装和5月全渠道拉开的足球活动,以及1664品牌在上海举行的巴黎艺“墅”活动,都广受好评,进一步提升了品牌高端形象。

  在渠道方面,重庆啤酒不断提升现饮渠道终端服务,并通过多种形式提升非现饮渠道顾客购买的便利性。重庆啤酒还全面拥抱新零售带来的机遇,创造出基于啤酒饮用场景的“线上线下一体化”销售模式,并深化电商B2C 平台运营。

  作为重庆啤酒重要的生意增长引擎,“大城市”计划通过丰富的产品组合,完善分销网络布局,加速与深化大城市全渠道拓展。乌苏品牌的疆外市场拓展,则继续加速市场精耕,扩大市场份额。

  可持续理念 满足市场增量需求

  可持续理念 满足市场增量需求

  为满足增长的市场需求,在供应链方面,重庆啤酒试点酒厂数字化管理,提高运营效率,并持续投资,扩充产能。上半年,在云南大理和四川宜宾,各有一条年产15万千升啤酒的拉罐线投产。此外,年产13万千升的盐城酒厂已于7月投入试生产。

  报告期内,重庆啤酒持续推动嘉士伯集团“共同迈向零目标”可持续发展计划的落地,在“零碳足迹”“零水浪费”“零非理性饮酒”“零事故文化”四大目标均继续取得可喜进展。

  以“零水浪费”为例,截至2021年6月,重庆大竹林酒厂的水耗为1.92HL/HL(即每生产100升啤酒,耗水192升),较2020年进一步下降12%,在嘉士伯全球各酒厂排名第一,更达到了世界一流水平。接下来,大竹林酒厂还将继续探索水资源回收利用的高效方法,进一步降低水耗。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