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财经
邮储银行宁夏分行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工作
2021-08-17 10:42:51 来源:邮储银行

推广

  为统筹安排全年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工作,提升宣传效果,日前,邮储银行宁夏分行出台2021年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工作计划,进一步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

  根据计划,邮储银行宁夏分行2021年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工作将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理念,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以持续推动金融知识宣传教育工作为主线,以提高社会公众对金融产品和服务认知能力、风险意识、法律意识以及依法维权能力为目标,以引导社会公众正确使用金融产品、金融服务和提高防范金融风险意识为导向,建立金融知识宣传教育常态化机制,主动预防和化解潜在矛盾,提高消费者金融素养,构建和谐稳定的金融环境。

  2021年,邮储银行宁夏分行将开展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反洗钱宣传月活动、反假币金融知识普及、个人金融宣传教育等15项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工作。该行要求各级机构在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和做好网点阵地宣传的基础上,主动走出去,积极开展金融知识进商圈、进社区、进工厂、进校园、进企业等活动。同时要针对各类消费群体开展层次分明、重点突出的宣传,重点关注农民群体、妇女、残疾人、老年人、务工人员、在校学生、下岗失业者、创业创新人群等特殊群体的金融知识宣传教育,提高教育宣传针对性。

  据了解,近年来,邮储银行宁夏分行高度重视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将消保纳入重要议事日程,不断完善体制机制,先后出台实施了《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工作规则》《金融知识宣传教育工作管理办法》《个人客户信息保护实施细则》《个人类产品信息查询平台管理办法》等6项消保工作基本制度。同时加大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组织辖内机构采取网银及自助机具、网点现场分享、线上线下等多种形式,通过进社区、进校园等,开展贴近群众、更接地气的金融知识普及活动,进一步提升了消费者金融素养。2020年以来,该行成功堵截10起诈骗事件,为客户挽回35万元的经济损失。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