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财经
建行宁夏区分行纪委驻开发区支行纪检组多措并举做实做细住房租赁业务专项监督
2021-07-26 17:58:36 来源:建设银行

推广

  中新网宁夏新闻7月26日电 (高斯琪 通讯员 于菲)为深入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房住不炒”的政策要求,建行宁夏区分行纪委驻开发区支行纪检组立足职能定位,多措并举做实做细住房租赁业务专项监督工作。

  以“学”为先导,督责任落实。一是通过参加驻在行党委会议,深入组织学习驻建行纪检监察组和宁夏区分行纪委住房租赁业务专项监督工作要求,切实督导驻在行党委落实主体责任,加强统筹谋划、积极主动作为。二是召开联席会议,听取分管行领导及住房金融业务部负责人汇报,并就住房租赁业务开展以来的政策变化,风险的控制和管理,驻在行住房租赁业务发展总体情况、取得的成绩,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等开展了深入交流,为下一步共同推进专项监督工作的职责分工达成了共识,进一步有效推动住房租赁战略业务落地。

  以“做”为根本,促监督出效。一是精心制定访谈记录表开展现场检查,与驻在行住房金融部共同走访住房租赁业务重点客户,及时掌握住房租赁业务推进的政策落实及工作开展情况,向客户发送廉政告知书,对客户经理廉洁从业方面进行督查。二是综合运用行内会议、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等多种方式,多方面收集信息,准确掌握驻在行住房租赁业务开展情况,及时发现业务推进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及隐藏的风险点。针对发现问题及时出具检查底稿,并向驻在行党委及相关业务部门作出提示提醒。

  以“改”为动力,抓问题整改。针对检查中发现的住房租赁业务精细化管理不足、相关部门未充分发挥风险防控前置作用及对经办人员培训力度仍需加强等问题,要求驻在行相关责任部门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主动履职尽责,加强条线精细化管理,抓实问题整改落实,切实提升住房租赁业务提质增效。(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