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财经
宁夏去年研发加计扣除优惠34.39亿元,减免企业所得税8.59亿元
2021-07-09 17:37:36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2020年度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工作不久前降下帷幕,记者7月9日从宁夏区税务局获悉,去年我区共有1209户企业申报享受研发费加计扣除优惠,加计扣除34.39亿元,减免企业所得税8.59亿元,享受户数和减免税额分别比上年同期增长46.72%和37%,研发加计扣除实现逆势增长。

  2020年,宁夏税务部门与自治区科技厅联合印发通知,建立信息交换机制,定期交换科技型企业及企业享受研发费加计扣除信息,便于评估优惠政策的落实情况。联合自治区科技厅、统计局多次深入基层一线调研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情况,有的放矢地深化服务、完善管理。举办科技创新政策培训班,集中宣讲有关注意事项。

  对科技型企业开展“台账式”管理。将290户高新技术企业,1219户科技小巨人、科技型中小企业名单下发各主管税务机关并建立工作台账,监控汇算清缴情况。对已进行汇算清缴但未享受研发费加计扣除优惠的,及时开展核实,了解企业未享受优惠的原因;对确有研发,但不能准确归集费用的企业,开展“一对一”“滴灌”式辅导,指导企业准确享受加计扣除税收优惠。

  “税务机关的服务太贴心了,让我们能及时、准确地享受加计扣除优惠。”宁夏润广石化有限公司法人代表张金忠感慨地说。在2020年度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中,该企业仅加计扣除优惠一项就减免了100多万元税款。

  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结束后,宁夏税务部门通过企业所得税税收政策风险提示服务系统,推送研发费加计扣除风险数据,降低企业申报享受风险。

  “如果不是税务人员通知,我们都没有注意到原来企业行业登记错误了,差点就影响税收优惠享受。”宁夏易龙信息技术咨询服务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孟俊娥说。

  目前,宁夏税务部门对首批推送的25户享受研发费加计扣除优惠,但所属行业不符合规定的企业进行核实后发现,有24户企业行业登记有误。在更正了税务登记中的所属行业后,企业共计享受研发费加计扣除1865.59万元,减免企业所得税466.39万元。(宁夏日报记者 魏萍)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