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财经
邮储银行隆德县支行:引金融活水 润发展沃土
2021-06-16 18:00:42 来源:邮储银行

推广

  进入夏季,隆德县杨河田野风光宜人。梯田层层叠叠,错落有致,5万余亩玉米春覆膜完成,焕发出勃勃生机,从高处俯瞰,地膜被阳光反射出耀眼的光线,美不胜收。

  这几天,杨河乡红旗村冯文龙家的牛棚里一下子拥挤热闹起来,新购进的20多头西门塔尔基础母牛个个膘肥体壮,添料扫圈的间隙,看着牛儿慢腾腾地吃着草料,听着牛儿“哞哞”的欢叫声,冯文龙的心里甭提有多踏实。

  “没有银行贷款,我哪能养这么多牛。”冯文龙感叹道。今年,他又从邮储银行隆德县支行贷款40万元购进20头牛,养殖规模扩大到63头。“产的牛犊不卖,继续养着,扩大规模。”冯文龙谋划着,过几年等牛养多了,赚钱了,就可以买楼房,让娃娃走出去,过上比父辈更好的生活。

  冯文龙的邻居古应龙这两天正忙着盖房。略显杂乱的院落里,二层楼房主体工程已经完工。

  “这是卧室,这是客厅,后面还有两间卧室……”古应龙满脸堆笑,兴奋地介绍着自己的新居。2008年以前,古应龙家穷的只有两间土坯房。12年来,在邮储银行隆德县支行的帮助下,古应龙的贷款从5万元增至20万元,养牛产业从最初的两头牛,增加到现在的40多头,家里不仅盖了楼房,还买了挖掘机,年收入达12万元左右。

  多年来,杨河乡在邮储银行隆德县支行的大力帮扶下,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为缓解养牛大户融资困难问题,邮储银行隆德县支行根据市场及时调整信贷政策,为群众上门发放贷款,实现了纯信用、无担保、低利率、高效能放款,从贷款受理到发放只需2个工作日。截至今年4月底,邮储银行隆德县支行在杨河乡累计发放贷款8811万元。

  有了金融“活水”,在杨河乡,养殖10头、20头牛的养殖户比比皆是,一年下来,村民的收入比外出务工和种植单一农作物收入多了几倍,草畜产业成为群众最稳定、最有盼头的致富产业。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