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财经
邮储银行红寺堡区支行:发挥金融优势 助力乡村振兴
2021-06-22 18:00:42 来源:邮储银行

推广

  “我前天就收到贷款了,我打算先买些饲料,过几天再买几头牛扩大养殖规模。”近日,邮储银行红寺堡区支行工作人员走进红寺堡区柳泉乡豹子滩村贫困户马平家中回访时,马平高兴地说道。

  马平前期从事肉牛养殖,由于养殖规模小,他计划今年扩大养殖规模,却因缺少资金而发愁。邮储银行信贷客户经理在进村了解村民的农业生产计划时,了解到马平的资金困难,现场为马平办理了贷款申请。很快,马平获得了10万元贷款,为扩大养殖规模备足了资金。

  贫困户马伟也是邮储银行贷款资金受益者之一。作为豹子滩村的扶贫贷款老客户,也是一名成功脱贫的青年。今年初,他在邮储银行申请了一笔小额贷款用于扩大蛋鸡养殖。眼看着疫情影响鸡蛋销售,当支行信贷客户经理回访时,马伟着急地说道:“我的养殖场滞留了100多箱鸡蛋没有销售,这可怎么办呀?”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红寺堡区支行决定帮助小马推销滞销鸡蛋,支行的员工们纷纷报名购买鸡蛋,并在自己小区的业主微信群、朋友圈转发鸡蛋销售信息,滞销的鸡蛋很快销售一空。

  截至5月底,邮储银行红寺堡区支行在豹子滩村扶贫贷款结余365笔,贷款金额1728万元。在邮储银行扶贫贷款的大力扶持下,豹子滩村枸杞种植面积由2016年的800亩增加至今年的1615亩,黄花菜种植面积由500亩增加至2600亩,肉牛养殖由300头增加至1040余头,基础母羊由2000余只增加至8890余只,经济产出增加至3200余万元。

  据了解,今年以来,邮储银行红寺堡区支行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结合起来,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主动发挥金融扶贫排头兵作用,始终把找准“特色产业”作为推进金融扶贫的根本依托,通过构建“金融支持、产业支撑、规模脱贫”三大体系,持续倾斜政策资源,有效发挥金融对脱贫攻坚的支持作用,助力乡村振兴。截至5月底,该行建档立卡扶贫贷款累计发放5607笔共计2.32亿元。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