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财经
民生银行银川分行: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
2021-06-18 16:12:49 来源:中新网宁夏

推广

  为帮助民众了解和掌握金融知识,不断提升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6月初以来,民生银行银川分行针对特定群体,重点聚焦老年客户,宣导适老服务,同时关注青少年群体,积极倡导理性消费,远离非法金融活动,珍视个人信用,通过开展专题活动、充分发挥媒体和厅堂主阵地优势,举办专题活动,打出“组合拳”,全方位多层次提升广大民众金融素养和风险防范意识。

  服务大众,发挥媒体“传声筒”和“扩音器”作用

  民生银行银川分行不断创新金融知识宣传形式,通过报刊、网络、广播、微信等线上线下媒体渠道,在主流媒体发表金融知识主题文章、抖音平台发布原创主题微电影、与空中广播连线直播讲解、制作原创消费者保护漫画等,广覆盖多角度积极宣传引导广大消费者熟悉金融知识,让民众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据悉,该行以丰富的故事情节、贴近群众生活,重点提醒广大群众要科学理财,谨防养老骗局为素材创作的金融知识短视频《你知道法海也误入“养老骗局”了吗?》,在网络媒体发布后短短的几天内,受到广大民众的围观和热捧,点赞量累计超过6000余人次。

  贴近群众,发挥金融知识专题活动宣传效应

  6月15日以来,该行前往银川老年大学、逸馨苑社区、光明广场等老年人较为集中区域积极开展了“金融知识进社区”“金融宣传进广场”系列活动,主动向过往民众发放宣传折页、印有主题宣传的手提袋、海报,安排专人为老人解答金融疑难问题和咨询服务,帮助老年金融消费者提升防范电信诈骗、远离非法集资的金融知识和技能,同时采取形式新颖内容有趣的“有奖竞答”活动,提高居民参与度。活动开展以来,累计发放宣传资料和接受咨询老年人数800余人次,吸引2000多人次围观问询。

  心系民众,发挥营业网点宣传主阵地优势

  该行以厅堂网点为宣传阵地,通过户外LED显示屏、海报机、液晶电视等载体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和金融知识宣传教育片,在各营业网点设立宣传教育专区,放置宣传折页供客户取阅,并在醒目位置悬挂宣传横幅,同时设立咨询台,认真倾听客户金融服务需求,耐心讲解金融知识和真实金融案例,积极营造可视化、更直观、更通俗易懂的金融知识宣传氛围。此外,在该行微信公众号设置“守住钱袋子”专栏,针对不同人群设计不同主题宣传内容,推出多篇通俗易懂、图文并茂的微信长图,宣传金融知识,积极展现民生银行良好的口碑和品牌形象。

  本次宣传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下一步,民生银行银川分行将持续落实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的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坚持不懈做好金融知识普及工作。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