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财经
为66家企业新发放贷款24.5亿元 宁夏贸易金融联动为企业减负
2021-06-12 13:34:58 来源:宁夏日报

  6月11日,记者从自治区商务厅获悉,自宁夏贸易金融联动服务机制建立以来,通过该机制协调各有关金融机构为66家外贸企业新发放贷款24.5亿元,有效缓解了外贸企业资金周转压力。这也是商务部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群众办实事,解决我区商务发展中的矛盾问题,破解发展瓶颈的措施之一。

  2020年,自治区商务厅联合国家外汇管理局宁夏分局、中信保陕西分公司及工行、农行、中行等区内金融机构建立贸易金融联动服务机制。贸易金融联动服务机制建立以来,全区各金融机构广泛加强与外贸企业的沟通联系,通过设立授信绿色通道,创新业务模式,加大信贷投放,积极推广贸易融资、给予结售汇优惠、发放衍生业务授信额度、办理远期结汇等融资业务,帮助企业有效解决金融需求,规避收汇风险,在支持外贸企业应对疫情降本增效、稳定产业链供应链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近期,人民币市场汇率持续走高,以及国际运费价格大幅度上涨,给外贸企业带来的经营及融资压力,我们主动联系金融机构继续加强信息沟通和政策协调,加大融资需求和供给对接,通过有效途径缓解企业的融资压力,帮助企业降低经营风险。”自治区商务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日前召开的2021年贸易金融联动服务机制联席工作会议上,共享装备、伊品生物、泰益欣、宁夏重工、新澳羊绒、正九品贸易、兴庆区数字经济产业园运营公司等重点外贸企业代表都提出了诉求:“对汇率波动的预判缺乏专业性,能否请金融机构予以指导和帮助?”“我们这种贸易类轻资产企业,没有资产和担保物,融资困难,不知道金融机构对于担保物的要求能不能更灵活?”

  对于企业诉求,各金融机构就此作出回应,提醒企业保持风险中性理念,关注买方企业的同时,也关注其所在国家的外汇政策。同时各金融机构也会结合外地同行的优势,复制或借鉴一下对方的模式和做法,解决相关问题。“围绕防范汇率风险和出口企业收汇风险,我们正在联合各金融机构开展行业政策和专业知识的发布,通过微信公众号、外贸工作群、官方网站及时发布出口国别风险预警信息,形成有效配套,充分发挥联动机制的作用,最大限度解决外贸企业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自治区商务厅相关负责人说。(宁夏日报记者 李徽)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