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财经
驻区分行营业部纪检组持续开展“案例分析大家谈”以案为鉴警示教育
2021-06-10 12:00:20 来源:建设银行

  为进一步增强警示教育成效,深化以案为鉴,自2019年至今,驻区分行营业部纪检组坚持对驻在行全员每月开展“案例分析大家谈”,规范员工行为,引导员工严格遵守党纪行规,截止目前共撰写编发“案例分析大家谈”25期,锻造区分行营业部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工作氛围。

  精选警示案例,着重以身边事警示身边人。员工间工作环境相似,沟通交流频繁,相互间较为了解,所以以员工身边发生的警示案例开展教育,往往能引发员工的换位思考。“智者用他人的代价警醒自己,愚者用自己的代价为他人敲响警钟”,驻区分行营业部纪检组结合总、分行及金融领域等违纪违规典型案例,分类梳理,列明所选案例违反的党纪行规相关规定,让全行员工通过学习真正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开展深谈深思,着重增强学习效果。驻在行各部门、各支行利用网点晨会、工作例会等形式,组织全员学习典型案例,所辖员工学习后根据典型案例所编发内容,结合自身工作岗位讨论发言,谈学习感悟、写学习心得,并根据讨论发言内容形成会议记录,由参与讨论的全体员工签字。通过常态化案例学习座谈和撰写心得等形式,提高了基层员工学习成效,夯实了警示教育效果,让全行员工在“谈”“思”中不断增强纪律规矩意识、廉洁从业的自觉意识,进一步增强了案例学习效果。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