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财经
发挥“两防”联席会议机制平台作用 推动形成防控案件与预防腐败工作合力
2021-06-10 12:03:53 来源:建设银行

  上半年以来,建行宁夏区分行纪委驻区分行营业部纪检组与建行宁夏区分行营业部共同主持两次案件防控和预防腐败工作联席会议,研究部署强化员工管理、员工合规教育等事项,不断统一思想、提高风险防范化解能力,较好地推动形成驻在行防控案件与预防腐败工作合力。

  加强学习,提高认识。“两防”联席会议认真学习当期总分行重要会议精神、相关制度文件通报和监管要求,让大家能及时了解掌握最新信息,对合规形势、制度要求有动态的整体判断和把握,很好地提升了广大党员领导干部的“两防”意识。

  精细管理,统筹安排。“两防”联席会议上对员工网格化管理情况、员工行为排查情况进行了通报,进一步增强了网格员责任意识,使网格化线上、线下管理更加规范更加细致;年度员工廉洁和党员党纪教育计划安排及时下发并进行了专题解读,目前该项工作已融入部门、网点日常工作中,晨夕会、周会、月季度会以及专题案例分析会都会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遵规守纪教育纳入其中。

  案例剖析,警示教育。“两防”联席会议前,派驻纪检组都会与分行营业部相关部门沟通会议内容,尤其是对警示教育案例的选择,大家一定会精挑细选、反复斟酌,要求案例一定要有典型性、适用性和教育性,一定要达到警示一批、教育一片的效果。

  派驻纪检组通过发挥“两防”联席会议机制平台作用,协同信息共享,加强会前沟通协调,注重工作建议和会议质量,关注会后落地实施,加强对“两防”工作的全流程监督,更好地提升了“两防”工作成效,助推防控案件与预防腐败工作向前高质量发展。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