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财经
宁夏企业获2021长三角(上海)区块链应用创新大赛优秀奖
2021-06-07 12:37:51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6月7日电 (记者 李佩珊)记者7日获悉,在6月6日举行的2021长三角(上海)区块链应用创新大赛上,宁夏希望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的参赛项目“基于区块链技术的住房公积金数据共享应用”获得优秀奖,该公司技术创新中心区块链研究团队登上了领奖台。

  据了解,大赛吸引全国116家知名顶尖级区块链研究院(所)及企业参赛,参赛队伍绝大多数来自北上广深浙等地区,宁夏希望公司是唯一一家来自西部的信息产业公司。总决赛上,宁夏希望公司在12名决赛团队中排名第六。

  成立于1992年的宁夏希望公司是囯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目前已获得自主知识产权及专利达300余项,服务于数字政府,产业数字化,大数据等多个领域。自2013年以来,该公司先后研发了省级12329住房公积金热线平台、省级住房公积金综合服务平台,并逐步形成公积金大数据平台。在对公积金数据的研究挖掘中,不断优化服务,提升用户体验,实现为政府及公积金行业提供决策及供给侧改革辅助性数据,让公积金行业实现由“被动服务”向“主动服务”、由“群众跑腿”向“数据跑路”、由“群众来回跑”向“部门协同办”三大转变。

  据悉,希望公司此次的参赛项目——区块链技术应用在住房公积金数据共享应用场景下的研究主要为了解决目前传统中心化技术架构下的住房公积金行业数据信息共享存在的数据可信度低、容易被篡改、数据归属、不可追溯等诸多安全性问题。

  目前,该项研究被宁夏自治区科技厅列入宁夏重点科技攻关项目,希望公司公积金平台业务已覆盖宁夏、新疆等省区,并走进江苏等多地。(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