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财经
邮储银行宁夏分行成功落地全区首笔“信贷直通车”业务
2021-05-25 18:22:51 来源:邮储银行

  5月21日,宁夏贺兰县肉牛肉羊养殖大户王乐顺利拿到了邮储银行宁夏分行发放的50万元贷款,成为首位“信贷直通车”贷款业务的体验客户,为宁夏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信贷直通车活动按下了“启动键”。“这项业务太方便了,只要在手机上就能办理,不用再往银行跑了,真是省时省力。”王乐顺说道。该笔业务也是农业农村部5月15日信贷直通车开通申报以来,全区各家金融机构发放的首笔贷款。

  据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信贷直通车”业务是农业农村部为贯彻落实2021年中央1号文件精神和金融支持“三农”工作有关要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走深走实组织开展的一项重要活动。活动核心内容是在全国范围内依托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信息直报系统,收集受理合作社和家庭农场两类主体的金融服务需求相关信息,通过农担担保服务,银行直接为经营主体发放贷款,打造“经营主体直报需求、农担公司提供担保、银行信贷支持”的信贷直通车模式。

  邮储银行宁夏分行高度重视、积极响应农业农村部关于开展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信贷直通车”工作的号召,紧急部署成立工作组,建立专门工作机制,总分联动,全员全力推进业务落实。一方面做好与宁夏农业信贷融资担保公司的对接工作,了解客户融资需求;另一方面广泛宣传“信贷直通车”让客户了解国家惠农政策,通过合理简化申报审批流程,为贷款主体提供更加快捷高效的金融服务。在邮储银行贺兰县支行信贷客户经理与农担公司工作人员的通力配合下,首笔贷款在三天内完成从信贷直通车申请,银行和担保公司尽职调查,审批放款的全流程。

  下一步,邮储银行宁夏分行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开展,在宁夏农业农村厅的指导下,与宁夏农担公司紧密协作,全力支持“信贷直通车”活动做深、做实,创新研发提供更多针对性的金融产品,助推破解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融资“难、贵、慢”等问题,切实践行邮储银行服务“三农”的初心和使命,以优质金融服务贯彻落实国家和自治区乡村振兴战略。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