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财经
建行宁夏区分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总行宣讲组专家宣讲报告会
2021-05-21 10:44:49 来源:建设银行

  推广

  根据《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和建行总行党委《关于在全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工作方案》,在全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期间,建行总行派出了宣讲组来到宁夏区分行,以加强对宁夏区分行党史学习教育的指导。

  5月20日,建行宁夏区分行在分行3楼大会议室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总行宣讲组专家宣讲报告会,此次报告会以中心组学习视频扩大会议形式召开,主会场的参会人员有:区分行党委委员,区分行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区分行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分会场参会的有:各二级分支行党委(党总支)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及县(网点)支行党支部书记。

  报告会由建行大学党建学院副院长李锦望作《中国红色金融史》的专题授课。李锦望副院长曾先后参加建行五十年、六十年、六十五年行史编写、专题片拍摄和行史馆建设,曾给35家一级分行党委中心组讲解建行行史、企业文化和中央会议精神等内容;近三年承担过中宣部、国务院国资委、银保监会等四项国家级专业课题,课题报告曾获国家级一等奖两次;他曾给多家一级分行和国家开发银行、农业发展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移动集团、中国建筑总公司等二十多家国有企业高管授课。

  宣讲中,李锦望副院长详细讲解了中国红色金融史,从第一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我党领导创建的第一家农民协会、第一家信用合作社、第一家工人消费合作社开始,讲解到我党领导创办的第一家银行。又从红色金融的奠基人开始,详细讲述了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全国各地金融机构的成立与发展。

  通过李院长的讲解,参会全员更加深刻认识到红色金融机构的成立、运行和发展是一个从无到有的过程,都不禁对共产党积极探索金融发展深深敬佩。革命要发展,必须在经济发展、社会发展、政治发展和金融发展的同步发展下进行。   

  回望来路,红色金融足迹已成为当代金融人继往开来的精神力量和动力源泉。重温金融历史,追寻红色足迹,此次宣讲使宁夏分行领导班子成员共同接受了一次红色金融洗礼:当年的前辈们,在条件艰苦、困难重重的革命战争时期,尚且能把金融事业坚持到底,我们更应为发展壮大我国金融市场贡献力量。   

  坚持“客户至上,注重细节”,建行的企业文化正是企业精神层面的灵魂,是提高建行核心竞争力的软实力。企业文化贵在传承与创新,今天所形成的建行文化是一代代建行人的心血。通过学习,宁夏分行领导班子成员们更深刻的体会到:比起当年的前辈们,我们有幸可以站得更高,看得更远,唯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方能走好这条红色金融发展之路。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