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财经
邮储银行彭阳县支行6.5亿元贷款助力乡村振兴
2021-05-08 18:41:19 来源:邮储银行

推广

  4月28日,在彭阳县草庙乡草庙村的宁夏天成扶农中药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种植基地,大型农业机械在田间作业。“现在正在施肥,马上就可以覆膜播种了,要不是邮储银行的这笔贷款,今年的春播哪能这样及时。”总经理韩中正说。

  天成公司去年种植黄芪、黄芩、苦参、板蓝根等中药材,大部分属于多年生药材,当年未采挖上市。今年,公司计划进一步扩大种植面积、增播新品种,但此时资金遇到了困难。邮储银行彭阳县支行闻讯后主动找到韩中正,了解核实情况后,工作人员当场利用“移动展页”为公司办理了50万元贷款。

  眼下遇到资金困难的不止韩中正,彭阳县古城镇的养殖大户马珍也因缺资金一筹莫展。马珍原有7栋牛棚,牛存栏270头。今年年初,他又盖了两栋标准化牛棚,计划从澳大利亚购进海福特良种犊牛进行繁育,因为缺资金,牛棚一直闲置着。4月初,他向邮储银行提交贷款申请后,没想到第二天工作人员就上门为他办理了50万元贷款,这让马珍喜出望外。

  产业兴旺是乡村振兴的基础,而发展产业首先要解决的是资金不足。邮储银行彭阳县支行信贷部主任马沛博说:“2020年,支行共发放贷款5.6亿元,其中涉农贷款4.9亿元。今年预计发放贷款6.5亿元,其中一季度发放2.2亿元。这些资金有效解决了当地群众春耕生产中资金短缺问题。下一步,邮储银行将进一步简化贷款发放流程,加大投放力度,助力乡村振兴。”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