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财经
邮储银行固原市分行高质量助推乡村振兴
2021-04-30 17:43:18 来源:邮储储蓄银行

  作为服务农村地区经济发展的“国家队”,邮储银行固原市分行聚焦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战略,高质量服务乡村振兴。

  宁夏天成扶农中药材公司在固原市东部山区种植药材,由于去年种植的黄芪、黄芩、苦参、板蓝根等品种大部分属多年生的,当年没能采挖上市。今年计划进一步扩大种植面积、增播新品种,资金遇到了困难,这让总经理韩中正犯了愁。邮储银行彭阳县支行闻讯后主动找到了韩中正,简单了解情况后,工作人员现场利用“移动展业”为天成公司办理了50万元的贷款。

  “我们近期正在施肥,马上开始播种覆膜,要不是邮储银行的贷款支持,今年的春播哪能这样及时?”韩中正说。

  一年之计在于春。眼下遇到资金困难的不止韩中正一个人,彭阳县古城镇的养殖大户马珍也因资金问题一筹莫展。马珍家原有圈棚7栋、牛存栏270头。为进一步扩大养殖规模,年初他家又盖了两栋标准化圈棚,准备从澳大利亚购进海福特良种犊牛进行繁殖,但苦于资金困难,圈棚一直闲置。4月初他向邮储银行提出贷款申请后,没想到第二天银行工作人员就上门给他办理了50万元的贷款,这让马珍喜出望外。

  产业兴旺是乡村振兴的基础,而发展产业首先要解决的问题是资金。近年来,邮储银行固原市分行积极响应地方党委、政府号召,以服务“三农”为己任,依托遍布城乡的网络优势,切实践行“普惠金融”的理念,大力开展“扶农、助农、富农”活动,为“三农”发展注入资金“活水”,为谱写城乡融合发展、乡村全面振兴的宁夏新篇章提供了坚实的金融支持。

  据了解,今年以来该行持续加快“智惠”信用村建设,有效利用移动展业智能设备,进村入户提供上门服务,最快一小时放款,保障农村春耕备耕和肉牛养殖等贷款需求及时满足。今年以来,该行共投放贷款16.22亿元,新增6.37亿元;其中涉农贷款投放11.64亿元,新增5.91亿元,涉农贷款新增占比达到92.78%,建成“智惠”信用村158个,有效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