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财经
邮储银行宁夏分行:以客户为中心 让金融有温度
2021-04-26 17:00:55 来源:邮储银行

推广

  “往事越千年”,自1919年开办邮政储金业务以来,中国邮政储蓄业务已走过百年历史。自2007年12月挂牌成立以来,邮储银行宁夏分行始终坚守“人民邮政为人民”的服务宗旨,深耕宁夏本土,“普之城乡,惠之于民”,积极助力城乡居民满足美好生活需要。

  2020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内外形势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冲击,邮储银行宁夏分行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统筹疫情防控和经营发展,聚焦能力提升、风险化解和基础管理,全年实现收入8.6亿元、利润2.48亿元,分别增长18%和77%;各项贷款全年净增48.8亿元,位居同业前列,取得了转型发展互促共进、质量效益同步提升的优异成绩。

  这些成绩的取得,有赖于邮储银行传承百年的“以客户为中心”的经营理念,有赖于持续推进网点系统化转型、坚持风险为本、强化科技赋能的举措,有赖于全行上下全力推进流程优化和场景优化的决心,从而持续优化客户体验,不断提升服务质效。

  防范金融诈骗,为客户守住“钱袋子”

  伴随移动互联网与通信技术的迅猛发展,电信网络诈骗日趋猖獗,防诈能力较弱的中老年客群成为被“围剿”的对象。邮储银行宁夏分行始终将保障客户资金安全放在首位,通过加强员工培训、印制厅堂宣传材料、在微信公众号、朋友圈推送防范金融网络诈骗相关知识,开展金融知识进社区、进企业等系列活动,提升客户风险防控意识,从源头上防范资金诈骗案件的发生,并在网点加强对异常转账汇款等涉诈行为进行严密监控,保护客户的资金安全。

  2021年1月,邮储银行宁夏分行在某支行现场成功拦截两起电信诈骗案件。两起案件均是客户通过不明短信链接登录所谓的“邮储信贷APP”(由诈骗分子伪造),并已上传了身份证、银行卡等重要个人信息,其中一位客户的几个朋友也同时“中招”。诈骗分子谎称客户提供的银行卡号有问题导致贷款被冻结,要求客户向其提供的账号转入保证金方可继续放贷。支行工作人员根据客户描述的情况及其展示的“信贷APP”界面,洞察了骗子的阴谋,通过沟通核实、耐心讲解,最终使客户识破骗局,守住了“钱袋子”。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 用心诠释“有温度的服务”

  邮储银行宁夏分行将“以客户为中心”的理念融入日常经营和员工的一言一行,全心全意维护客户利益,重视并倾听客户的声音,为客户提供“随时、随地、随心”的便捷暖心服务。特别是在服务老年客户方面,邮储银行宁夏分行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中华传统美德,“竭诚、竭心、竭力”让客户满意。

  在产品设计方面,邮储银行的手机银行APP专门开辟了养老专区,为老年客户量身定制养老投资方案;在网点硬件环境方面,通过设置无障碍通道,提供老花镜、爱心轮椅等设施,方便老年客户办理业务;在延伸服务方面,通过上门为行动不便的老年客户提供金融服务,让客户感受到温馨和便捷。

  某支行在接待一位客户代账户持有人办理理财和保险产品的赎回业务时,因此类业务必须本人办理,无法由他人代办,此时客户明显表现得手足无措。网点员工在耐心解释政策后得知该账户持有人由于病情严重已无法行动,且已忘记账户密码,急需赎回全部资金用于手术治疗。得知情况后,该支行第一时间安排客户经理到医院进行慰问,同时安排工作人员提供延伸服务,通过双人面签授权书解决账户密码重置问题。因理财产品正处封闭期,且保险也过了犹豫期,理财资金难以及时到账,退保也会遭遇本金损失。怎么办?为解决客户的燃眉之急,邮储银行宁夏分行与保险公司积极协调,成功为客户开辟绿色通道,将已过犹豫期的年金保险提前赎回并确保本金无损失。客户由衷感慨:“选择邮储银行果然没有错!”。

  线上线下有机融合 综合提升服务质效

  邮储银行宁夏分行始终坚持服务“三农”、服务城乡居民的宗旨,通过线上线下有机融合的服务模式,用方便快捷、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为客户创造价值。

  在一些地处偏远的村镇,客户往返网点办理业务需要花费较多的时间,尤其是在信贷业务上,客户因为经验缺乏,资料不全,填写错误较为常见,需要多次往返于住所与网点之间,严重影响了正常的生产生活。为了提升客户体验,邮储银行宁夏分行持续推进服务模式创新,通过移动展业、线上受理、线上审批等科技赋能成果,将信贷服务送到田间地头,让村民足不出户便可享受优质、便捷、高效的综合化金融服务。通过现场受理、现场开卡、现场入户、现场签署、现场发放,一揽子处理所有贷款流程;通过合理配置定期存款、理财、保险、基金定投等金融产品,实现闲置资金的保值增值。邮储银行宁夏分行通过一站式金融服务,满足了客户全方位的金融需求。

  带温度的催收,滋养社会和谐之花

  因为稳健,所以持久,“普惠”与“稳健”的基因早已深植邮储血脉。邮储银行宁夏分行以客户体验为导向,坚持风险管理原则的基础上,设身处地为客户谋求最优解,满足客户深层次需求。

  客户金某在按揭贷款剩余32.66万元时离婚,抵押房产判给配偶后,关于“剩余贷款谁来还”这一问题双方僵持不下。按照“谁持有抵押资产向谁催贷”的原则,邮储银行宁夏分行某支行在找金某配偶催收余款时,每次都被骂得狗血淋头。后来清收人员得知借款人双方结婚已二十年,因琐事冲动离婚后,女方后悔,想借不还贷款来逼迫男主回家。于是清收人员做起了双方的调解员,不谈贷款,谈家庭、谈孩子,通过坚持不懈的努力,最终撮合借款人与配偶复婚和好;客户后续也结清了全部贷款。

  “人嫌细微,我宁繁琐;不争大利,但求稳妥”。这是中国邮政储蓄业务开办一百多年来的不变初心。以客户为中心,增强客户的幸福感、获得感,强化客户体验,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邮储银行矢志不渝的奋斗目标!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