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财经
宁夏今年将推进实施90个重点建设项目 年度计划投资532亿元
2021-04-14 11:20:39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4月13日,记者从自治区发展改革委获悉,《2021年自治区重点项目投资建议计划》目前已编制完成并印发。根据计划,今年我区将推进实施90个重点建设项目,总投资203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532亿元。

  为促进全区投资较快增长,更好发挥自治区重点项目在项目建设中的引领示范和支撑带动作用,自治区发展改革委于2020年10月启动2021年自治区重点项目申报编制工作。在广泛征集、充分听取各地各部门意见基础上,集中对五市、宁东新建项目逐一进行现场核查,筛选了一批对推动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产业转型升级具有重要意义的重点项目。

  计划共包含自治区重点建设项目90个,年度计划投资532亿元;重点预备开工项目30个,年度计划投资67.7亿元;重点前期工作项目40个,总投资2550亿元。从行业划分情况看,今年的90个重点建设项目中,产业项目50个,年度计划投资298.1亿元;基础设施项目22个,年度计划投资185.8亿元;民生及社会事业项目18个,年度计划投资48.1亿元。

  记者梳理项目清单发现,自治区90个重点建设项目中有25个项目涉及九大重点产业。此外,“十四五”时期基础设施领域重点实施的“十大工程项目”中,宁夏城乡供水一体化工程、“三山”生态保护和修复工程部分内容、银昆高速宁夏段工程等列入2021年自治区重点建设项目投资计划;青铜峡抽水蓄能电站工程、黄河宁夏段河道治理工程列入重点预备开工项目投资计划;黄河黑山峡河段开发工程、银川至太原时速350公里高速铁路、银川城市地下轨道交通工程等6个项目列入重点前期工作项目投资计划。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对自治区重点项目实行动态管理,适时组织开展项目调整工作。并对进展缓慢的项目和推进不力的地区,采取通报、约谈等方式,旨在牢固树立抓项目强投资工作导向,坚持把加强重点项目建设作为构建新发展格局、践行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的重要载体,作为扩大有效投资、转换增长动能、稳定经济增长的关键举措。(宁夏日报记者 杨晓秋)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