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财经
邮储银行宁夏分行加强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
2021-04-12 15:26:42 来源:邮储银行

  推广

  3月31日,邮储银行宁夏分行召开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议。

  会议特别邀请中国银行专家,从制度建设、系统管理、分级授权、员工培训等方面重点分享了落实客户信息保护的经验。会议还研究审议了邮储银行宁夏分行2021年个人业务营销宣传合规管理实施细则、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工作计划和学习计划。

  会议指出,做好消费者权益保护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也是落实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有关邮政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要求的重要举措。并就进一步做好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明确责任,夯实消费者权益保护“三道防线”,各业务、运营管理和代理金融条线承担消费者权益保护的首要责任,是消费者权益保护“第一道防线”;各级机构消费者权益保护、风险条线承担消费者权益保护的统筹、督导、审核把关工作,是消费者权益保护“第二道防线”;审计、纪委条线承担对消费者权益保护的审计监督工作,是消费者权益保护“第三道防线”。二是要立足长远,进一步优化完善消保专项考核方案,将消保工作纳入各相关部门、各二级分行年度绩效考核体系,推进建立消费者权益保护长效机制。三是要强化整改问责,对监管检查及内部审计检查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彻底整改,发现违规行为,要按照员工违规行为处理办法严肃问责。四是要强化制度执行,全面规范营销宣传行为,提升客户服务水平,加强特殊群体保护。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