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财经
政策扶持有力度!宁夏去年发放创业担保贷款36亿元
2021-03-02 16:47:54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创业担保贷款帮我解了燃眉之急。”3月2日,石嘴山市大武口区自主创业者梁宗敏说。

  从部队退役后,梁宗敏选择自主创业,开了一家面馆。2020年,受疫情影响,小店生意不稳定,且要缴纳房租、支付员工工资,让梁宗敏一时陷入经济周转困境。10月底,大武口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工作人员在走访摸底时了解到梁宗敏的困难,通过相关政策讲解,引导他申请政府贴息创业担保贷款。11月4日,经过审核,梁宗敏申请的12万元创业担保贷款准时到账。“现在,面馆的生意逐日渐好,让我自主创业的信心更足了。”梁宗敏说。

  2020年,我区通过强化创业扶持,培育经济实体扩大就业,各级金融部门组织“金融+”线上融资对接,开展无抵押免担保信用贷款试点,推动“银税互动”,免征小微企业各项收入34.49亿元,减免企业所得税1.1亿元。

  自治区人社厅、妇联等部门全面落实创业担保贷款新政策,进一步化经办流程,规范贴息管理,通过加大对高校毕业生、返乡入乡人员、建档立卡户等重点群体创业扶持力度,大力开展创业孵化提升行动,给予创业孵化示范载体资金奖补减免创业实体房屋租金、开展精准创业指导等举措,扶持城乡劳动者创业;自治区住建厅、人社厅、市场监管厅等多部门密切协作,加大对灵活就业的支持,进一步规范现有早市、夜市、摊点群等经营网点和无固定经营场所摊位管理,引导摊贩集中规范经营、守法经营,在居民区附近施划临时经营区域设置生活用品摊位和临时摊点区,推动“地摊经济”常态化规范化发展,满足群众日常需求。

  2020年,全区累计发放创业担保贷款36.03亿元,其中人社部门发放18.13亿元,妇联发放17.9亿元;开展创业能力培训15026人,新增创业实体12659个,创造新岗位3万个,创业带动就业6.57万人,扶持1.8万名农村妇女创业;全区早市夜市、便民市场、临时摊点共设有各类摊位1.6万余个,吸纳退役军人、下岗人员、大学生及失地农民等人员就业2.5万余名。

  今年,我区将持续加大创业担保贷款扶持高校毕业生、农民工等群体创业力度。其中,人社部门全年将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0亿元以上,实现创业带动就业5.5万人。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