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财经
民生银行银川分行:多举措破解 老年人金融服务“数字鸿沟”
2021-02-24 11:45:53 来源:民生银行银川分行

  为解决老年人对手机银行不会用、不敢用、不好用等痛点难点问题,民生银行银川分行将传统服务与智能创新相结合、普遍使用与分类推进相结合、线上服务与线下渠道相结合,切实解决老年人在购买、使用金融产品和服务方面遇到的困难,使老年人更好地适应并融入智慧社会,让老龄人群充分享受到移动金融服务的便利。

  乐享手机银行——开发推出适合老年人操作使用的至简专版手机银行,至简设计,超大字体,方便操作使用。同时集合生物识别、语音交互、智能分析等先进科技技术,上线手势密码、远程银行、电子医保卡、安全账户锁等特色功能,实现足不出户即可享受便捷的金融服务。增设ATM、POS账务交易时间、快捷支付锁、跨境锁和常用地交易锁等功能,为老年人提供网上支付特殊保护,防范电信诈骗,切实为老年人群的资金安全保驾护航。    

  乐享厅堂服务——致力于打造“懂你的银行”服务品牌,不断优化营业场所软硬件设施,改善老年人金融服务环境,加强老年人客户体验。各营业网点为老年人配备老花镜,上线可视化叫号设备,帮助听力退化的老人办理业务。提供专用轮椅及爱心专席,增设爱心窗口,为老年客户或特殊客户群体服务。采取人性化、灵活性的服务方式,解决老年客户行走不便等问题。为行动不便、无自理能力等老年客户提供预约上门服务,在有效核实客户身份和尊重客户意愿的前提下,提供代办业务服务。

  乐享金融知识——针对老年客户群体,积极开展防范金融诈骗知识讲座,通过绿色通道、科普讲座等丰富新颖的主题活动,分享各类诈骗案例并发放反诈宣传折页,提醒老年客户警惕金融诈骗风险,切实保护自身消费者权益,着力为老年人提供全方位的金融服务,让广大老年客户时时了解和学习国家金融政策与法规,提高合法合规意识和金融素养。

  中国民生银行银川分行开业近5年来,着力打造“以客户为中心,为客户创造价值”的网点服务文化,始终以精品服务为宗旨,把微笑融入服务,把贴心留给客户,从心出发,积极提升方便快捷、有温度的服务体验。下一步,该行将牢固树立“以客户为中心,为客户创造价值”的经营理念,践行“民营企业的银行、数字金融的银行、一体经营的银行、精细管理的银行”的战略定位,持续关注老年客群,着力解决老年人在消费、出行、就医等领域遇到的瓶颈难题,充分发挥民生银行体制机制和数字金融优势,积极履行银行责任,增进社会民生福祉,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