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财经
宁夏原粮价格上涨 幅度相对有限
2021-01-26 16:52:03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1月26日,记者从宁夏回族自治区粮食市场监测预警渠道获悉,宁夏及周边省区原粮价格全面上涨,玉米价格带头上扬,达到每吨2590元,较上周上涨20元,较去年同期上涨710元,涨幅达37.8%。小麦收购均价每吨2630元,较上周上涨20元,较去年同期上涨120元。稻谷收购均价每2830元,较上周上涨10元,较去年同期上涨380元,涨幅15.51%。秋杂、油料价格也持续上扬。据价格监测数据显示,成品粮油零售价格相对稳定,食用油价格微涨。

  自治区粮食和物质储备局有关专家分析,随着春节临近,粮油消费进入旺季,加工企业订单增加,开机率有所回升,备货陆续启动,副产品价格提高,成品粮油小幅走强的概率增大;玉米价格持续上涨,小麦成为“后备”力量,部分饲料企业再度增加小麦采购;粮食主产区的河北、黑龙江部分地区成为新冠肺炎疫情高风险地区,小麦、粳稻粮源调出受阻运价提高。同时,部分地方政府增加粮食储备,提高保障能力,对原粮需求加大。

  总体上看,粮价全面反弹是受市场相关因素聚集的影响,实属恢复性增长。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将进一步加大监测预警频次,拓宽监测领域,提高调控精准能力,做好应急预案,有效应对价格异常波动。“口粮小麦、稻谷国家库存充裕、市场供应充足,在国家临储数量高以及保持高度投放量的情况下,预计价格波动幅度相对有限,预期不宜过高估计。”(宁夏日报记者 裴云云 文/图)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