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财经
邮储银行宁夏分行召开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
2021-01-22 16:36:34 来源:邮储银行

推广

  近日,中国共产党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宁夏分行第一次代表大会在银川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总结过去五年党委工作,部署今后五年党委重点工作任务,按照党章规定选举产生邮储银行宁夏分行新一届党委、纪委班子,团结动员全行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积极投身到宁夏分行改革发展中来,发挥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作用,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为开创宁夏分行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而努力奋斗。

  会议全面总结了邮储银行宁夏分行过去五年的发展成就。指出,五年来,邮储银行宁夏分行各级党组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自治区党委、集团公司党组和总行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为根本,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为实现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坚强保证。一是强化党的政治建设,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二是强化党的思想建设,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是强化党的组织建设,筑牢基层党建堡垒;四是强化党的作风建设,干部队伍素质不断提高;五是强化纪律建设,持续推进正风肃纪和反腐败斗争;强化体制机制建设,提升党建工作规范化水平;凝聚发展合力,群团工作和精神文明创建协调推进。

  会议强调,今后五年,是全面实施“十四五”规划和邮储银行转型发展的关键五年,也是宁夏分行抢抓机遇、深化改革、创新体制机制、提升管理水平、实现高质量发展的五年。全行上下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充分发挥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着力深化理论武装,着力夯实基层基础,着力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着力推进正风肃纪,推动宁夏分行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不断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为全面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担当邮储责任、贡献邮储力量。

  会议总结了宁夏分行近年来纪委工作取得的成绩。一是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政治监督不断从严;二是加强作风建设,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进一步巩固;三是开展反腐倡廉教育,“不想腐”的自觉进一步深化;四是坚持突出重点,监督检查不断深入;五是运用“四种形态”,纪律审查工作稳步推进;六是提高政治站位,巡视巡察整改工作全面落实;七是重视队伍建设,履职能力进一步提高。会议强调,今后五年,纪委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强化监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纪检队伍,推动新时代宁夏分行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一是履行政治监督,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强化日常监督,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三是坚持纠治“四风”,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四是做好巡视整改和巡察工作,持续推进有形有效覆盖;五是坚持从严治理腐败,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六是加强队伍建设,做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战士。

  大会审议通过了邮储银行宁夏分行党委和纪委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中共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宁夏分行第一届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