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分社
宁夏又添一葡萄酒小镇 图兰朵酒庄在贺兰揭牌
2021-05-29 20:00:37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5月29日电 (记者 李佩珊) 5月29日,宁夏图兰朵葡萄酒小镇在银川市贺兰县洪广镇沃尔丰酒庄举行揭牌仪式。这是贺兰县引进的又一个集葡萄酒、旅游、餐饮、民宿等为一体的“葡萄酒+文旅”产业。

  据悉,图兰朵葡萄酒小镇项目总投资25亿元,该项目整合国内顶尖资源,建成后将以高端民宿为主,集商务休闲、家庭亲子、文化艺术、运动康养等多功能于一体。

  上海植城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宁夏图兰朵酒庄有限公司总经理郑子丰表示,图兰朵葡萄酒小镇的打造既是对宁夏葡萄酒产业升级的一次尝试,也是对宁夏高端文旅度假产业的一个补充。“我们的酒庄就在贺兰山脚下,这里不仅可以登山、看岩画,晚上还可以住在高端民宿品美酒、看星星。我们希望让参与其中的宁夏人民受益于贺兰山东麓,让慕名而来的全国人民爱上贺兰山东麓,让初来乍到的世界人民了解贺兰山东麓。”他说。

  宁夏贺兰山东麓是公认适合种植酿酒葡萄和生产葡萄酒的黄金地带,贺兰片区是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业带核心区之一。据贺兰县委副书记、县长赫天江介绍,近年来,贺兰县葡萄酒产业发展势头强劲,产区影响力日益凸显、产业带动力持续放大、产品竞争力不断增强。先后在布鲁塞尔、英国品醇客、德国柏林等葡萄酒质量大赛中获100余项大奖,葡萄酒远销法国、意大利等15个国家。

  据悉,图兰朵葡萄酒小镇一期工程将于2022年9月竣工。(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