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分社
吴忠消防开展“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红色基因传承教育实践活动
2021-05-23 16:00:46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5月23日电 (通讯员 邓树霏)近日,宁夏吴忠市消防救援支队组织20余名党员指战员代表来到固原市六盘山红军长征纪念馆,开展“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红色基因传承教育实践活动,踏寻先辈足迹、重温党史光辉、铭记初心使命。

  呼吸着清新的空气徒步在2.5公里的红军小道,途历于都河送红军、血站湘江、遵义会议、娄山关、四渡赤水等长征期间的18个重大场景,每名党员指战员都深刻感受到当年红军长征的不易和艰辛,用脚步丈量信仰的高度。每每经过一个场景雕塑前,党员们都怀着深深的敬意瞻仰先烈的塑像,聆听革命历史,在伟大的理想和信仰之路上,接受这份特别的红色洗礼。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在六盘山红军长征纪念广场前,全体党员指战员面对党旗,紧握右拳,庄严宣誓,铭记入党初心。

  纪念馆内,跟随讲解员的步伐,党员们对“红军不怕远征难”“六盘山上高峰”“红旗漫卷西风”等5个展厅进行参观,聆听了微党课《长征的伟大意义》,感受着红军长征“不到长城非好汉”的坚毅精神,激励着指战员铭记红色历史,传承红色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不忘初心,不畏艰难险阻,矢志不渝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洋芋、玉米、黄瓜、莲白菜、小米粥、杂粮馍……活动途中,指战员们一起吃忆苦思甜饭,感受珍惜来之不易的生活。

  在沉思之余,参加活动的党员指战员不约而同的唱起了红歌,《义勇军进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团结就是力量》《四渡赤水》《一二三四歌》《今天是你的生日》等耳熟能详的红色歌曲不时传来。

  参加本次活动的全体党员表示,长征犹如一座丰碑,光辉地立在了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史册中,成为每个人的精神力量,要把长征精神传承下去,让长征精神当作全体消防指战员的一种价值观念,一种精神动力,一种行动指南,一种人生追求。(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