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分社
石嘴山公安:用心用力守好群众“钱袋子”
2021-05-02 21:55:23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5月2日电 (记者 李佩珊) 记者2日从宁夏石嘴山市公安局获悉,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石嘴山市公安局针对群众高度关注的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围绕群众身边的难点、堵点和烦心事,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实际行动提高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

  “公安局应该加大对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宣传力度,遏制此类案件的发生。”这是4月16日,石嘴山市公安局召开的“集智纳众谏,警民心连心”开门纳谏座谈会上,来自平罗县人大代表提出。

  目前,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发案已超过传统盗窃案件,成为石嘴山市第一大刑事犯罪,对此,石嘴山市公安机关强化政治担当、落实守土责任、坚持齐抓共管,全力以赴抓防范、降发案、减损失,全力构建“全社会反诈、全行业反诈、全警种反诈”工作格局,坚决打赢遏制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高发态势攻坚战,

  据悉,石嘴山市公安局将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列为全市公安机关“一把手”工程,部署开展为期一年的专项打击行动,各级公安机关要转变侦查模式,创新打法战法,全链条铲除黑灰产,全力追赃挽损,确保打出声威。3月31日,石嘴山市区两级刑侦部门根据电信、移动公司推送的线索,在惠农区成功打掉了一个以收卡、贩卡、架设网络设备实施电信网络诈骗的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12人,扣押程控设备、路由器、云卡宝设备各1套、手机卡32张,并延伸研判电信网络诈骗案件10起,涉案金额达100余万元。

  同时,技术反制也成为反诈人民战争的重头戏。目前,石嘴山市已有50万人完成注册保护,已成功预警3569人,劝阻3426人,成功止付101案1425.37万元,冻结163案5466.6万元,为群众挽回损失300余万元。

  在此基础上,石嘴山市公安系统开展超常规、全覆盖、无死角的宣传防范工作,组织开展宣传防范电信网络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进乡村、进商场、进家庭、进党政机关活动,点对点、面对面、实打实宣传。截至目前,民警走访入户16.3万户49万万人,发放宣传品10余万份。开展“无诈社区”创建活动,在农村利用“天翼”大喇叭、宣传条幅进行全覆盖宣传。(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