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分社
宁夏县域科技成果推介对接活动聚焦盐池滩羊、黄花菜
2021-04-29 18:16:34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4月29日电 (记者 李佩珊)4月28日,宁夏“县域科技成果推介对接活动”在吴忠市盐池县举办。活动由宁夏科技厅指导,宁夏农村科技发展中心、宁夏生产力促进中心、吴忠市科技局主办,宁夏技术市场、吴忠科技大市场、盐池县科技局等单位协办。来自中国农业科学院、山东理工大学、宁夏大学、宁夏农林科学院等区内外高校、科研院所的10多名专家以及盐池县相关企业、新型经营主体和种养殖户代表60多人参加推介会。

  县域科技成果推介对接系列活动是宁夏科技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面向基层办实事,送政策、送专家、送成果上门,通过科技成果转化助力县域创新发展和乡村振兴开新局的重要内容。目前已分别在西夏区、青铜峡市、红寺堡区、盐池县举办,受到了基层科技部门、企业的一致欢迎。

  当天活动的项目路演环节中,中国农业科学院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宁夏农林科学院荒漠化治理研究所、固原分院,宁夏大学等单位专家现场推介了滩羊品种品质提升技术、滩羊选育与优质羊肉生产技术、甘草宽幅育苗技术、黄芪黄芩双覆膜直播育苗技术、黄花菜种植标准化高效栽培、黄花菜干制保鲜及精深加工技术、小杂粮新品种及关键栽培技术、精细化工与新材料等成果,中国农业科学院饲料研究所、山东理工大学两位专家分别通过“云直播”方式进行线上推介了“粗饲料科技成果”和“半水磷石石膏膏体充填及新产品技术”。宁夏农林科学院荒漠化治理研究所与盐池县中药材技术服务站签订成果转让合作协议。

  盐池县是宁夏唯一的全国首批创新县(市),也是自治区首批确定的县域创新改革示范县。未来五年,盐池县将聚焦滩羊及牧草、肉(奶)牛及其它畜禽、新型材料、绿色食品、清洁能源、文化旅游及物流等六大重点特色产业,推动产业向高端化、绿色化、智能化、融合化方向发展,这其中离不开科技的有力支撑。此次成果推介对接活动聚焦滩羊、黄花菜、中药材、小杂粮、石膏等盐池县优势特色产业科技需求,精准匹配精区内外高校、科研院所的一批最新优质科技成果,为与会各方开展深度对接、促进科技成果转化落地搭建了有效平台。(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