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分社
宁夏石嘴山举办“书香城市”建设启动仪式
2021-04-24 10:13:47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4月24日电 (记者 李佩珊)4月23日是第26个世界读书日,宁夏石嘴山市委宣传部、文化旅游广电局当天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永远跟党走”2021年“塞上书香节”暨4·23世界读书日“书香城市”建设启动仪式。

  当天,石嘴山市启动 “书香城市”建设,并发起全民阅读助力“书香城市”建设倡议书。《诗在远方——“闽宁经验”纪事》图书举行在石嘴山的首发仪式。“天高云淡,望断南飞雁。”“挽住云河洗天青,闽山闽水物华新。”社会各界百名朗诵爱好者齐诵《清平乐·六盘山》《军民情·七律》和《我是共产党人》等篇目。

  “很有幸加入今天的百人朗诵团,通过这样的活动可以鼓励大家养成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习惯,在读书中陶冶情操、增长知识、提升境界。今年是建党100周年,通过读书也可以让我们更深入地了解党的百年历史。 ”石嘴山市消防救援支队四级指挥员张雅萍说。

  “书香城市”称号是社会文化建设评比中的重要荣誉,是城市发展重要的无形资产和文化资源。近年来,石嘴山市深挖区域文化资源,加大文化基础设施的投入力度。2020年,石嘴山市以建市六十周年为契机,编辑出版《石嘴山故事》等书籍,引起强烈的反响和好评。(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