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分社
宁夏平罗2200余万“真金白银”助工业企业创新和高质量发展
2021-04-24 09:58:55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4月24日电 (记者 李佩珊)记者23日在宁夏石嘴山市平罗县召开的工业企业创新和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上获悉,在2020年县级财政收入同比下降27.1%的严峻形势下,平罗县今年向90家企业现场兑现2020年加快工业产业集群创新发展和推进创新驱动战略若干政策奖励资金,共计2233.4万元,助推工业企业创新和高质量发展。

  工业是平罗经济的“顶梁柱”,是稳增长的主力军。据了解,平罗县2020年新增规上工业企业32家,总户数达164家,累计完成产值398.8亿元,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6%。一季度地区生产总值达43.1亿元,同比增长20.5%;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24.4%,实现了“开门红”。  

  与此同时,平罗县支持企业设备更新进一步优化工艺,推动凯迪化工工业硫酸产业链延伸、国宁活性炭煤基炭材催化剂等25个重点技改项目加快建设。2021年,力争工业技改投资增长10%以上。积极构建高效、清洁、低碳、循环的绿色制造体系,加强重点用能企业工业节能“双控”目标管理;大力推进金筑新材料年处置120万吨矿渣微粉、大地粉煤灰土壤调节剂等固废利用项目,力争一般工业固体废物综合利用率达到60%以上,累计创建绿色工厂6家,节水型企业51家,资源综合利用示范企业4家。

  据悉,今年平罗县确定了新材料、绿色氰胺、先进装备制造三大产业,将靠两头延伸补链、改造提升壮链、靠龙头带动强链,力争3-5年内培育一批百亿企业集团、50亿龙头企业、20亿骨干企业、10亿高成长型企业。(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