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分社
银川第六届秦腔艺术节开幕
2021-04-18 10:00:40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4月18日电 (记者 李佩珊)雄鸡一唱天下白,秦腔一吼九州动。4月17日晚,“梅花秦韵·绽放湖城”银川市第六届秦腔艺术节在银川市玉皇阁文化广场开幕,来自陕西、甘肃、宁夏等地的老中青三代戏曲名家新秀同台表演,为银川戏迷献上了精彩的秦腔文化大餐。

  戏曲文化是中华民族的精神家园,千百年来以“高台教化”和“潜移默化”的特点,与广大人民群众有着割舍不断的情感联系。作为一个古老剧种,秦腔在西北地区有着广泛深厚的群众基础。近年来,银川每年举办秦腔艺术节,每年组织秦腔票友大赛、戏曲骨干队伍培训、文化惠民·一元剧场等群众性戏曲文化活动,扎根基层服务百姓。

  据悉,本届秦腔艺术节围绕“梅花秦韵·绽放湖城”主题,设置了多项活动内容,持续开展近一个月时间。秦腔艺术节期间,陕西、甘肃等地专业秦腔剧团将在在银川市文化艺术馆剧场、银川剧院剧场为戏迷演绎《双罗衫》《狸猫换太子》《杨门女将》《闯宫抱斗》《出五关》等经典秦腔传统本戏。4月下旬至5月下旬,“文化惠民·一元剧场”秦腔专场巡演还将深入各县(市)区文化广场、移民新村等地,举办银川优秀民间团队(戏曲)经典剧目展演和“百团百戏大擂台”展演等活动。同时,戏曲名家讲座、传统文化(戏曲)研讨会等也将同步开展。

  本届秦腔艺术节由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主办,银川市文化艺术馆承办,宁夏演艺集团秦腔剧院、陕西省周至青年秦腔剧团、西安市三意社、甘肃省平凉市青年秦腔剧团等专业院团协办,银川市凤城实验秦腔剧团策划执行。(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