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分社
2021年宁夏水洞沟国际风筝文化艺术节开幕
2021-04-03 21:31:22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4月3日电 (记者 李佩珊)又是一年春好时,凭借东风放纸鸢。风筝,春天的使者,为增进全民健身交流、推动民间传统文旅项目发展,4月3日,以“追风季!等风,也等你!”为主题的宁夏水洞沟国际风筝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在水洞沟景区开幕。

  开幕式当天,水洞沟景区组织各市风筝队及150余名专业风筝表演者进行风筝表演。活动中,大型风筝表演、小型风筝表演、400米的风筝长廊带动游客一起互动、一起放飞追风之旅。

  大型风筝表演集中在每周末以及清明节、五一劳动节等假期。表演中,将出现会发声的风筝——空中芭蕾、百米长龙、软体风筝——滚地龙、红旗风筝等不同类型的风筝,每天将组织4-5种风筝进行放飞表演,吸引游客游览全程,增加游客在景区的体验感。

  小型风筝表演贯穿整个活动期间,水洞沟景区将围绕卡通奇幻风筝乐园——放飞童年的梦想和“筝”奇“抖”艳——放飞多彩人生两个主题,专业风筝表演人员放飞卡通风筝、现代风筝、软体风筝、板类风筝、传统风筝多姿多彩风筝的同时,也将与游客互动,为其讲解风筝历史起源,指导风筝表演。

  此外,在张三小店、鸵鸟乐园等现场还有来自宁夏风筝协会的专业老师为游客指导制作风筝。游客还可免费参与木版年画的制作,体验民间艺术的魅力。

  “为了更好的交流和展示中国的传统风筝,此次2021年水洞沟国际风筝文化艺术节将维持1个月。追风季欢迎全国各地游客相约水洞沟,释放追风、追梦、追逐春天的热情。”(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