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分社
宁夏银川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将持续至6月底
2021-03-26 20:00:25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3月26日电 (李佩珊 高斯琪)3月26日,记者在宁夏银川市召开的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一次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银川市政法队伍将从3月开始启动教育整顿,一直持续到6月底。

  发布会现场。 高斯琪 摄

  据银川市委常委、银川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李永宁介绍,自3月初整顿工作开展以来,政法队伍不仅全面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实效,又广泛发动群众参与,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同时,活动中抓实学习教育环节,打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思想根基,推出“忠诚学堂”“晨读夜学”“每天一小时课堂”等特色做法,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截至目前,银川市共举办了7批政治轮训班,共计2400余人参训。各市、区、县级领导干部也积极发挥带头作永,党组织书记、班子成员带头讲党课94场次,受教育干警5000余人次,开展交流研讨87次,在编在职政法干警参学率达100%。全银川累计印发学习资料、应知应会口袋书等1万余份。政法各部门也通过举办警示教育会、廉政教育报告会、参观警示教育基地等方式,增强政法干警拒腐防变能力,巩固提升警示教育成果,期间共组织参观警示教育基地54批次。突出实战、实用、实效导向,开展岗位练兵20余期,1200人参加。

  李永宁表示,此次政法队伍开展教育整顿将围绕紧扣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素质能力进一步增强、执法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四个目标”,突出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聚焦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发扬斗争精神,推动教育整顿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银川、法治银川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下一步,政法队伍将继续按照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总体部署和各环节要求,加强组织领导,抓好任务落实,确保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达到预期目标。 (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