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分社
宁夏银川启动“爱要一起  共建文明”志愿服务月
2021-03-05 19:24:35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3月5日电 (记者 李佩珊)3月5日,以“党旗飘飘展风采 我为群众办实事”为主题的银川市2021年“爱要一起  共建文明”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启动。

  活动现场,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常委、银川市委书记张柱,银川市委副书记、市长赵旭辉和银川主要市领导为新成立的10支志愿服务队和2021年评定的首批10名五星级志愿者授旗、授牌。张柱、赵旭辉在现场注册成为银川市志愿者。

  启动仪式后,张柱一行穿上红马甲、带上志愿帽,走进兴庆区兴仁巷,与志愿者们共同参加“洗脸修面清脏”志愿服务行动。大家密切配合、分工合作,擦洗了座椅、铲掉了小广告,以实际行动做出表率,激励银川广大党员和群众争当文明志愿者,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学雷锋志愿服务成为每个银川人的生活习惯,让雷锋精神在银川开花结果。

  在崇安社区,张柱一行查看日间照料中心、老年活动中心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运行情况。

  张柱指出,为民之事看似琐碎“小事”,却关系着居民的日常生计、生活质量,满怀着老百姓的需求与期望,是党和政府的头等大事。各级各部门要不断加强和改进志愿服务工作,不断健全和完善各类志愿服务制度,将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与城市更新行动、基层治理、老旧小区改造、规范管理停车场等工作相结合,发挥出积分超市作用、挖掘出人才资源,下沉好政务服务,着力满足群众事务办理、日间照料、看病就医、精神慰藉、文化休闲等需求,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