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分社
宁夏固原:“开学第一课”消防安全教育全程直播
2021-02-26 19:52:10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2月26日电 (通讯员 张静)为做好中小学生的消防安全教育工作,2月25日,宁夏固原市消防救援支队开展“开学第一课”消防安全直播活动。此次直播利用“线下活动+线上抖音、微博直播”的全新方式,向广大中小学生、观众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既丰富了宣传形式,也提高了消防宣传影响力。

  活动全程直播,为广大中小学生开播了一堂参观消防队站、了解消防科普知识的远程直播教学课。直播中,讲解员带领学生们参观了消防队站荣誉室、宿舍、健身房、科普教育基地和消防装备器材展示,并让学生们利用VR虚拟设备身临其境地体验灭火、逃生等场景。

  在活动过程中,同学们和观众还与主持人和讲解员进行了良好的互动交流,通过现场提问与解答的方式,充分调动了大家参与活动的积极性。

  在线下,支队还积极组织中小学校师生、学生家长和社会单位,观看此次直播活动,让线上线下同步学习消防安全知识,了解消防主题文化。

  参观结束后,全体师生与消防指战员依依不舍道别。通过此次活动,让中小学生在“走进消防,了解消防”的同时,也增加了消防安全知识,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真正做到了消防宣传教育从孩子做起,让“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蔚然成风。

  下一步,固原消防将依托各级消防科普教育基地、消防主题公园、消防队站等,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开学第一课”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活动,不断提升全社会防灾减灾的能力。(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