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分社
宁夏银川:月牙湖地区教育集团正式成立
2021-02-26 19:45:29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2月26日电 (记者 李佩珊)2月25日,宁夏银川市兴庆区月牙湖地区教育集团正式成立。

  兴庆区月牙湖乡现有公办中小学4所,其中2所小学,2所九年一贯制学校。新成立的教育集团由月牙湖回民第二中学、月牙湖回民中学、大塘中心小学和海军希望小学组成。教育集团组建后,在现有学校运行的基础上,实行“校区负责制”,将原有两所九年一贯制学校的小学部进行独立管理,学校管理布局调整为2个“中学部”、4个“小学部”,实施教学精准管理。整合校际资源,实施理念引领、教师交流、资源共享、文化再生等策略,通过集团内部管理机制再造,加快各校区现代教育制度体系建设,结合培育符合各校区自身实际特色教育项目,持续推进学校内涵建设,提升教育品质。

  王倩是月牙湖回民二中的一名语文教师,从教近10年的她说起学校的变化颇有感触。“从建校我就来到这里了,对这个学校有很深的感情,这几年不管是硬件还是软件设施,以及孩子的精神面貌都发生了很大的变化,这次教育集团的成立不管是对孩子们还是对我们老师都很有意义,我们乡村老师更有劲头更有信心做好教育事业。”王倩说。

  “教育集团的成立,是学校携手发展的迫切需求,是优势互补的重要平台,是合作共赢的有效路径。集团学校会继续共同奋进与前行,共同合作与探索,共同融合与创造,直至共赢共进。”月牙湖地区教育集团党总支书记刘江说。

  兴庆区教育局副局长王少龙表示,本次月牙湖地区教育集团的成立,是进一步提高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的重要举措,打破了校级壁垒,强化校级合作,推动优质教育资源向更大化、普及化、公平化方向发展。“我们力争经过三年努力,让月牙湖地区义务教育阶段的教育教学质量实现’一年有变化、两年有提升、三年见成效’的目标,逐步缩小与城市学校的差距,提升月牙湖地区人民群众的教育获得感和满意度。”王少龙说。(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