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分社
陈润儿: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让全区人民过一个祥和安宁的春节
2021-02-11 12:45:22 来源:宁夏日报

  越是新春佳节万家团圆时,越要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2月10日,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润儿到自治区人民医院、公安厅、银川河东机场检查疫情防控工作,看望一线值守人员,向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及家属送上新春祝福,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保持高度警惕,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严把关口、严防输入、严守“家门”,让全区人民过一个祥和安宁的春节。

  自治区人民医院门诊大楼查验点,进入人员正在排队进行体温检测、识别筛查、安全检查。陈润儿接受体温检测后进入门诊楼,向医院负责同志了解疫情防控流程、检测环节和管控措施。

  在自治区人民医院互联网医院,陈润儿听取线上服务、远程诊疗情况介绍,叮嘱医院负责同志,“远程诊疗关键在医生,线上线下要对接得上、对接得准,这样才能确保不出现误诊、误判、误导。”“要通过定向培养、分批培训和互派轮岗等形式,推动医疗资源向基层倾斜,提高基层疫情防控和医疗服务能力。”在急诊科,陈润儿向医护人员送上新春祝福。

  他说,过去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广大医护人员白衣执甲、逆行出征,以实际行动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体现了医者仁心的精神、大爱无疆的情怀。现在,疫情仍未解除、风险依然存在,希望大家继续保持良好状态,不懈怠、不松劲,为全区疫情防控作出更大贡献。医院要积极适应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新要求,既要加强医院管理,严密做好门诊检测、筛查等各环节工作,坚决防止院内感染;也要优化医疗服务,改善就诊条件,提升能力水平,更好满足患者就医需求。  

  在自治区公安厅境外疫情输入防控工作专班,陈润儿听取境外疫情输入和春季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他说,专班成立以来,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闭环管理的重要指示,不断完善机制,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全区没有出现输入性病例,下一步要把非法出入境人员疫情防控作为重点,措施再强化,责任再压实,做到不漏一人。

  陈润儿指出,过去一年,新冠肺炎疫情给经济社会发展带来了严重冲击,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区上下众志成城、奋发进取,各项事业发展好于预期,成绩来之不易,凝聚了公安战线全体干警的心血和汗水,尤其是在疫情防控紧要关头,大家身先士卒、临危不惧、冲在一线,发挥了主力军作用。要慎终如始、再接再厉,把好国门、守好“家门”,做到疫情不退、坚决不撤。要统筹抓好维稳工作,持续抓好基层治理,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外防输入是全区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陈润儿来到银川河东机场,在入宁通道检查落地人员健康查验、风险管控情况,对机场采取专用区域、专用流程、专用设备的做法给予肯定。

  他说,“你们根据人员来源情况,采取分类、分级、精准管控的做法很好,要继续坚持。”陈润儿对值守在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他强调,春节期间是人员大流动、大聚集的高峰期,希望大家忠于职守、认真负责、敬业担当,一如既往做好工作,把好入宁关口,筑牢安全防线。他叮嘱现场负责同志,一线人员面临风险大、承担任务重、工作很辛苦,要特别关心他们的工作生活、身心健康,为他们提供有力保障、创造良好环境。  

  自治区领导张超超、赵永清、雷东生、杨玉经、杨东、马秀珍参加活动。(宁夏日报记者 马晓芳 姜璐)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