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分社
宁夏人大代表杨刚:宁夏将建设原粮储备基地
2021-01-31 09:31:59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1月31日电 (记者 李佩珊)“2021年,我们将建设宁夏原粮储备基地,每年储备10万亩小麦、10万亩水稻,把宁夏里仓装满宁夏粮,让宁夏人丰衣足食。”1月31日,宁夏人大代表,宁夏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宁夏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刚向中新社记者表示。

宁夏人大代表杨刚接受媒体采访。 高嘉蔚 摄
宁夏人大代表杨刚接受媒体采访。 高嘉蔚 摄

  1月29日至2月1日,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宁夏银川召开。宁夏回族自治区主席咸辉所作政府工作报告中表示,宁夏2020年新建高标准农田108万亩,粮食生产实现“十七连丰”,总产达380.5万吨。2021年,宁夏将强化“米袋子”“菜篮子”负责制,建设良种繁育基地12个,新建高标准农田95万亩,粮食播种面积稳定在1019万亩、产量稳定在380.5万吨。

  杨刚告诉记者,十三五期间,宁夏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让粮食播种面积稳定在1100万亩左右,粮食的产量稳定在370万吨以上,市场供应充足,物资储备也能够满足他们人的受灾群众的临时的安置。同时,宁夏实施了优质粮食工程,自治区认定的好粮油的品牌有41个,国家认定的有4个粮食的产业。

  杨刚表示,十四五期间,宁夏将在粮仓和物资储备库实施信息化、数字化管控,同时培育年营业收入过10亿元的企业20家,并加快强化粮食系统的粮食方面的立法和法治以及规章制度的建设。

  “请全区人民放心,宁夏的口粮是绝对足够的、安全的,也是绝对有保障的。我们也会维持粮油市场的保供稳价,在全社会开展节粮减损的倡议,加快推进形成全社会节粮爱粮的良好的氛围。”(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