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分社
宁夏一高校将“升大创博” 西部教育质量“强”起来
2021-01-29 19:00:07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1月29日电 (记者 李佩珊)“2021年,我们将提升高等教育质量,支持‘双一流’建设,推动宁夏师范学院‘升大创博’。”1月29日,宁夏回族自治区主席咸辉在宁夏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表示。当天,咸辉代表宁夏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宁夏是全国首个“互联网+教育”示范区,教育信息化水平居全国第7位。近年来,宁夏教育发展尤其是高等教育发展步伐不断加快。目前,宁夏拥有普通高校20所,在校学生15万人,毛入学率超过了全国平均水平。4所民办高校和独立学院共有在校生4.6万余人。同时,宁夏大学入选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和“部区合建”高校,宁夏医科大学成为部委省共建高校。

  扎根于六盘山下的宁夏师范学院是宁夏唯一的师范类本科院校,是“服务国家特殊需求人才培养项目”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试点工作单位之一,为宁夏首所师范生免费教育试点学校。在此前召开的宁夏固原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上已表示将支持宁夏师范学院升级为宁夏师范大学、建设附属学校。此次宁夏政府工作报告上再一次进行了明确,不仅将助推宁夏师范学校升级为宁夏师范大学,也将争取该校创建新的博士点。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咸辉表示,宁夏将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使教育现代化进程居西部地区前列,让教育质量强起来。

  咸辉指出,宁夏将加快“互联网+教育”示范区建设,建成一批示范县、示范校。深化教育评价改革,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加快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办好乡镇寄宿制学校和农村小规模学校,新建改建中小学校舍20万平方米。增加普惠性学前教育供给,新增幼儿园学位7200个。推进普通高中多样化发展,深化职业教育产教融合。规范民办教育、校外培训,办好特殊教育、继续教育。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打造新时代高素质教师队伍。(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